活動報導

彰化育達獅子會 捐金門家扶150萬

2020 / 03 / 08
家扶基金會全國各縣市的家扶中心以陪伴兒童的成長為己任,尤其對弱勢兒童與家庭提供各項服務,亦創造健康穩定的社區環境,讓愛心能夠落地生根、長久陪伴。300-C3區彰化育達獅子會看見金門家扶中心五十年不間斷的努力,日前由全體獅友一致通過捐贈一百五十萬元,幫助金門家扶中心建置兒童扶幼館內的兒童圖書設施,讓孩童在書香中找到翻轉未來的力量。此筆善款由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率領執行長何素秋及中心主任李桂平接受此筆捐贈款,趙犁民並勉勵金門家扶中心繼續前進,邁向下一個五十年的里程碑。
金門家扶中心成立於民國五十六年,在地深耕五十餘年,自前線軍人保家衛國時,家扶中心就在這裡和鄉親同在,為扶助弱勢兒童並關懷社區家庭而努力。過去以來都是租借辦公室或借用縣政府場所,一路走來感謝各位鄉親的肯定、認同與支持,今年底即將完成金門家扶中心第一個自己的兒童扶幼館,也是金門的孩子與家長重要的「家」,歷史意義重大。因為兒童館內外規劃與設施都是以兒童需求及服務而設置,多功能的利用所有的空間,能夠提供許多直接服務,讓兒童與家長安全的融入其中參與活動。
300-C3區彰化育達獅子會落實社會服務,對彰化、南投、雲林家扶中心年年贊助活動經費,並號召獅友認養國外貧童,參與家扶基金會國外認養兒童探訪活動,走過蒙古、吉爾吉斯、史瓦帝尼、柬埔寨、越南等國家,他們也看見金門家扶中心的努力,在得知金門兒童館尚有些許不足時,全體獅友一致通過要助一臂之力,幫助建置兒童圖書設備,打造優質的閱讀空間,鼓勵孩子多讀書,在書香中找到翻轉未來的力量,也希望金門家扶落實福祉扎根、永續經營。此筆捐款於3日在台中家扶基金會,由彰化育達獅子會會長陳秀美代表全體獅友捐款一百五十萬元,陳秀美表示,該會有許多理監事及獅友都是家扶長期的國內外兒童認養人,就是要和家扶站在一起,共同為孩子們盡一份心力。她也希望透過獅友們的拋磚引玉,能夠集結社會大眾的力量,一同守護孩子成長。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他代表金門家扶中心的孩子與家庭,感謝彰化育達獅子會在此疫情吃緊時刻的援助,也深感責任重大,務必將兒童扶幼館的興建工作使命達成,以能在這片土地上深耕及永續經營。李桂平指出,此次金門家扶中心能獲得捐款,透過關鍵人物彰化育達獅子會郭江北先生的牽線才有此機會。郭江北為金門家扶中心創所主任,亦為金門縣政府榮譽縣民,其夫人為金門人,跟隨夫婿渡海到台工作及生活,郭江北一生致力於兒童福利工作,將畢生心力貢獻給家扶基金會。郭江北雖在台工作及生活,但一直心繫金門、情牽金門家扶中心,因此藉由此次機會將資源帶進金門來,讓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的完成,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相關活動

  • 2019 / 01 / 30

    黃登堅伉儷資源回收義助家扶建扶幼館

       金城鎮高齡長者黃登堅、許占儼伉儷,於1月30日上午10時穿著正式的服裝,牽著經常在身邊的腳踏三輪回收車,夫婦二人一起來到家扶中心,捐給金門家扶中心建館基金一萬元,並祝福家扶中心工作人...

    了解更多
  • 2021 / 03 / 10

    陳媽愛捐款十萬元助家扶中心興建扶幼館

    受金門家扶中心資助成長的陳媽愛,昨日在兒子陳英傑及女兒陳怡萍陪同下,前往家扶中心捐出十萬元作為興建扶幼館專款經費,由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代表接受。 (李增汪攝)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