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老中青齊心服務 家扶展愛志工隊辦在職訓練

2020 / 06 / 10
   金門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於7日上 、下午,分別在家扶中心及柳營訓練基地舉辦志工隊志工服務在職訓練課程,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處長董燊、金城鎮鎮長李誠智、金寧鄉鄉長楊忠俊蒞臨致詞,勉勵志工夥伴投身志工服務行列,造福鄰里家鄉。
董燊處長表示,金門家扶中心在地方上致力於弱勢兒少的社會福利工作不遺餘力,其推動兒少服務上,仰賴志工隊的服務甚多,且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的夥伴具優良傳統,在地方上有口皆碑,獲大多民眾的認同,今天老中青三代齊聚,共同為家扶中心推展弱勢兒童及家庭服務非常的難得,並祝福活動順利完成。
李誠智鎮長祝福展愛志工隊夥伴們,完成在職訓練,培養服務的技巧及目標,一起為在地的弱勢兒少提供服務。楊忠俊鄉長亦是志工隊的創隊夥伴,並以自身志工服務的經驗,來勉勵參與的志工隊夥伴,當初以服務的精神不計辛勞,可以說下班後就以家扶中心為家,十六個夥伴扛起家扶志工服務的大多數工作,當看到兒童的成長,就是最大的回報。
展愛志工隊長莊嘉銘表示,家扶中心展愛隊成立於民國83年底,當時金門地區尚無義工服務的概念,成立之初要招募志工異常的困難。在先期的夥伴努力下,一棒接一棒,把志工服務和弱勢兒童及家庭的服務工作,共同攜手來完成。今日的志工在職訓練課程,有二十餘名夥伴參與,課程內容先團隊暖身活動建立團隊凝聚力外,亦邀請資深夥伴楊忠俊和李淑賢志工夥伴,分享展愛志工隊的歷史過程和服務理念。下午移師到柳營體驗活動,並嘗試以團隊力量完成各項任務考驗,以培養團隊的精神和力量。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歡迎在地居民年滿十八歲以上,個性穩定且對幼兒有耐心及愛心的夥伴們,報名加入展愛志工隊的行列,服務內容包含中心兒童保護宣導活動、愛心園遊會以及各項兒少相關事務和家扶中心工作的協助。報名或洽詢電話請撥打082-326139,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指導老師林子晴將為你服務及說明。

相關活動

  • 2023 / 06 / 23

    陶陶不絕 家扶中心培養孩童多元創意

    發掘藝術天分培養多元創意,金門家扶中心本學期新創「陶陶不絕」才藝隊,提供學童們從陶藝學習開始摸索。 金門家扶中心成立於民國56年4月,在地深耕已超過56年,這些年來從未間斷服務,除對經...

    了解更多
  • 2022 / 05 / 14

    疫情嚴峻 家扶中心兒童生活扶助金改以轉帳發放

    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全國染疫的疫情嚴峻趨勢,金門家扶中心兒童生活扶助金四月份以現金發放後,五月份和六月份隨著疫情的升溫,將改以兒童金融帳戶轉帳方式,將未來兩個月的扶助...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