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浯島香蓮廟捐贈家扶中心扶幼館建館專款

2020 / 10 / 28
金門縣浯島香蓮廟主委楊耀芸與廟事大老等一行,昨日上午十時前往金門家扶中心,代表浯島香蓮廟註生娘娘,捐贈給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建館專款30萬元,此筆善款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代表接受,並獻上誠摯的感激之情。
身兼浯島城隍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浯島香蓮廟主委楊耀芸表示,因知道家扶中心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本年度扶幼捐款比往年衰退約50%,而且扶幼館今年上半年,在興建經費的籌措也幾乎停頓。兒童扶幼館已快到完工階段也不能停工,因此經過管理委員會的同意,將香蓮廟這二、三十年來的香火錢二十萬元,再加上個人自掏腰包的十萬元共湊足三十萬元,以浯島香蓮廟註生娘娘名義捐贈給家扶中心,做為興設兒童扶幼館所用,希望將善款能取之於社會而用之於社會,來彰顯註生娘娘恩德澤被的神旨。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感謝浯島香蓮廟註生娘娘的恩德以及楊耀芸主委和管理委員會眾大德的善行義舉,將家扶兒童扶幼館的完工目標又更推進一大步。李桂平更指出,金門浯島香蓮廟註生娘娘是地方很靈驗且頗具盛名及興旺的廟宇,依據金門縣志所記載,香蓮廟係金門五座古廟之一,歷史悠久且造福很多的婦女同胞。浯島香蓮廟除了保佑家庭得子得女,一圓傳宗接代之重要使命,在民間習俗上,註生娘娘亦統管婦女懷孕、生產以及孕後的安胎等等事項,是地方上奉祀神明之一,稱為養育之神。還有較少為人所知的,註生娘娘也是兒童保護神,兒童保護神庇佑兒童福利機構及弱勢兒童,成就了金門地方的一段佳話。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家扶兒童館需要大家的協助,歡迎來電326139洽詢協助的方式,為地方弱勢兒童一起盡一份心力。  

相關活動

  • 2019 / 08 / 11

    家扶助學資金缺口 盼各界贊助

    金門家扶中心應屆高中及高職畢業生錄取各地大專院校,家長急如熱鍋螞蟻,不知如何籌措學費,產生輟學的念頭,家扶中心正積極協助中,期盼能讓每一位孩童,各個都能順利報到進大學就讀。目前助學...

    了解更多
  • 2023 / 11 / 16

    莒光樓茶藝早覺會 募集34,500善款扶幼

    金門縣莒光樓茶藝早覺會樂齡長輩,昨將募集到的扶幼善款34,500元,捐助金門家扶中心兒童表達關懷。 金門縣莒光樓茶藝早覺會於昨日上午十時許,由協會常務理事王振利和總幹事陳水興,代表林再求...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