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許庸文又捐15萬元作為扶幼館興建經費

2020 / 10 / 29
財團法人金門縣后湖許氏宗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許庸文,於昨日下午二時偕同基金會執行長許丕瑩及宗親長老等一行,親往金門家扶中心捐助兒童扶幼館興建經費十五萬元。此筆兒童扶幼館建館專款費用,由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率領扶幼委員李淑賢與中心主任李桂平,共同代表金門家扶中心,接受該筆建館之善款。
金門縣后湖許氏宗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許庸文表示,這次特地來家扶中心還願,去年允諾過要繼續來幫忙家扶中心,因此攜帶專款來協助家扶中心完成建館事業。其因感於年幼時父親過世後,家中生活環境不佳,親身體會過窮人家小孩的困頓。而家扶中心在金門成立50餘年,協助弱勢兒童不遺餘力,獲得社會大眾的信賴,因此繼去年捐助十萬元款項後,今年再自掏腰包十萬元,再加上其子的五萬元,共計十五萬元捐助給家扶中心,做為兒童扶幼館建館之用。許庸文並承諾待新館建館完成後,除了后湖許氏宗親既有的獎助學金提供外,將再提供獎助學金給家扶中心,供窮人家小孩在教育學習上使用。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指出,感謝許庸文董事長的愛心關懷,在家扶中心建館籌措有危急之時,慷慨解囊幫助建館的這一份心意,特別表示真摯的感謝之意。因為有社會大眾的共同協助幫忙,金門家扶中心才能在金門地區,繼續推動弱勢兒童福利服務工作,正所謂「鄉親支持多久、家扶就服務多久」。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財團法人金門縣后湖許氏宗親文教基金會,平時即有提供地方鄉里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鄉鎮公所呈報的協助個案等工作,是地方社會安網的一支力量。特別感謝許庸文董事長的大力協助,也感謝近期來持續幫忙的宗親和廟宇機構,一起將金門家扶中心50餘年來的工作大目標——兒童扶幼館的建成——在最後的一里路上,畢其功於一役使它能順利的完成。

相關活動

  • 2021 / 09 / 06

    金門大佛基金會襄助家扶中心大專新生註冊費

     普降甘霖,金門大佛基金會襄助金門家扶中心大專新生註冊費新台幣20萬元。   財團法人金門大佛園區開發基金會,由大佛基金會常務監察人吳素蘭率隊,董事張含麗、總幹事周浯斌、會計洪端雲、志...

    了解更多
  • 2018 / 12 / 06

    85度C加碼贊助現烤蛋塔 為家扶園遊會加溫

      85度C金門民族店既去年贊助「現烤蛋塔」今年因多數朋友們詢問此商品,中心特再度拜訪「85度c金門民族店」尋求支持加碼贊助,「馬店長」聽聞後,即刻應允「加碼贊助」現烤蛋撻  50盒為家扶園遊...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