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年助養人 陳華山捐款家扶

2020 / 12 / 07
陳華山、李玉麗伉儷於12月6日,在金門家扶中心所舉辦的扶幼助學愛心園遊會中,獲頒家扶中心二十年助養人感謝狀,當日活動李玉麗以自己仙逝的雙親李森庭、黃錦華的名義,捐贈給金門家扶中心十萬元,成為家扶中心永久之友,以懷念及感念父母在世之恩德。此筆善款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代表接受,並獻上誠摯的感謝之意。
李玉麗表示,早年在戰火裡苦過來的父母,務實簡樸為人慈悲和善,以雙手勤勞打拚,建立在口碑及信譽上的「源昌製麵廠」,養育家裡的六個兄弟姊妹,辛苦撐起生計建立溫暖的家。戰後穩定的生活得來不易,敦厚樸實的雙親以身作則,教育子女要手足團結相互協助,並且要正直做人並善待他人。
子女們遵奉父母教誨,在兄弟長大成人後,也都擔任家扶中心的長期助養人。在父母身前,就感受到他們熱心助人的精神,深深體會到父母的美德,就是子女最大的財富。為了紀念與傳承父母的美德,因此跟隨父母行善關懷的信念,以父母之名澤被弱勢兒童。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陳華山目前服務於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金寧廠擔任總領班;李玉麗為私立寶貝園地幼兒園園長,自民國七十六年起就投入學前教育,創立與經營寶貝園地幼兒園二十餘載,春風化雨長期為金門在地幼兒托育與教育付出。夫妻早在民國九十四年就慷慨解囊捐出新台幣十萬元,成為金門家庭扶助中心自民國五十六年成立後的第二十七位永久之友。
此次陳華山、李玉麗伉儷再以父母之恩,立名成為金門家扶中心的永久之友。陳華山、李玉麗夫婦表示希望藉此機會教導晚輩,做人不忘本的精神,並且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並透過家扶中心,將這份愛傳遞到每一個需要幫助兒童的手上。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