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正義師生義賣所得捐家扶

2020 / 12 / 13
   兒童幫助兒童,正義國小助家扶中心建館!
金門縣立正義國小寒冬送暖感恩惜福體驗學習活動,由校長許瑞芬率領四年一班的師生,並由家長會長李佳發與教務主任鄭美良陪同,一同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助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
師生一行人將學校舉辦的跳蚤市場親子園遊會義賣所得,代表正義國小全數捐給家扶中心,做為兒童扶幼館建館專款,希望讓家扶中心的扶幼館可以早日完成,造福地方弱勢的同學。此筆兒童親自送來的捐款,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代表家扶中心接受,並向小朋友及帶隊師長獻上熱誠的感謝和祝福。
正義國小許瑞芬校長表示,學校於12月3日舉辦跳蚤市場親子園遊會,透過二手物資的交換義賣,當日共籌得一萬六千元的金額,家長會長李佳發個人另外捐出一萬元,她自己則加上四千元,剛好湊足三萬元整,由四年一班的同學代表正義國小,把這一份由學校集合來的愛心善款,交給家扶中心用在兒童扶幼館建館使用上。也希望透過這個寒冬送暖感恩惜福體驗學習活動,建立兒童從小就培養其行善惜福的義舉和善念。
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指出,在中心建館籌措困難時,感謝正義國小師生的協助,讓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有更進一步的進度,離完工目標又更進一步。尤其是小朋友的捐款,更是感受到兒童純真的心意,特別感受到無比的喜悅。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再一次感謝正義國小同學們的愛心,以及家長會李會長與許校長的善心協助,將學校生活教育的學習和慈善活動結合,灌輸我們的下一代,從個人愛心行動出發,達到兼善天下的金門傳統社會道德的發揮。

相關活動

  • 2023 / 06 / 22

    南門社區粽子化善款捐助弱勢

    金城南門里社區發展協會今年於端午節前,號召里民及志工一起動手包粽子,對金門家扶中心,奉獻出愛心關懷行動。今年首次以「端午節肉粽愛心大放送」的方式,集結里民及志工,以一顆顆志工們用愛...

    了解更多
  • 2023 / 11 / 16

    莒光樓茶藝早覺會 募集34,500善款扶幼

    金門縣莒光樓茶藝早覺會樂齡長輩,昨將募集到的扶幼善款34,500元,捐助金門家扶中心兒童表達關懷。 金門縣莒光樓茶藝早覺會於昨日上午十時許,由協會常務理事王振利和總幹事陳水興,代表林再求...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