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拾金無人領 金寧清潔隊捐扶幼館

2021 / 02 / 06
金寧鄉公所清潔隊員於103年從垃圾場內拾獲現金新台幣3萬100元,繳交警察局,經公告無人前往領取,返還金寧鄉清潔隊,捐作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基金。
  鄉長楊忠俊和主任秘書蔡世舜、清潔隊長張寶仁、政風主任吳冠瑩等人研商處理這筆款項,朝向公益之用。此筆寒冬送暖的善款,鄉長楊忠俊、主任秘書蔡世舜、清潔隊長張寶仁、鄉親服務室主任許國泰等人,昨日上午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款,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接受,他並向鄉公所及清潔隊致上感謝之意。
  鄉長楊忠俊表示,在了解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籌款處於艱困之時,希望能拋磚引玉,協助照顧弱勢兒童的地方福利機構,對地方的社會福利工作盡一份心力,讓它可以繼續發揮濟弱扶傾幫助在地弱勢兒童的功能。
楊忠俊指出,清潔隊的善款能有好的用途,一起來幫助家扶中心建兒童扶幼館,協助地區弱勢兒童,是一件好事。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長年以來,金寧鄉長楊忠俊熱心擔任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平時就出錢出力幫助家扶中心,也對家扶中心業務推動,幫忙很多。
  李桂平指出,新建的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位於環島北路上,目前硬體的水泥工程已接近完工,因受新冠疫情影響金門各級產業,連帶影響各個社福機構的籌款工作。目前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資金尚有缺口,期待地方團體和協會,以及成功的企業家們,可以鼎力相助,共襄盛舉,讓扶幼館早日啟用,嘉惠更多弱勢兒童,幫助他們成長。

相關活動

  • 2021 / 10 / 14

    楊天澤畫展義助家扶弱勢兒童

     為幫助家扶中心的弱勢孩童,縣籍藝術家楊天澤,即日起至10月16日在環島北路二段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舉辦「愛在金門、送愛家扶」水彩畫義賣展覽會。楊天澤個人提供16幅畫作,打算把畫展的收入...

    了解更多
  • 2019 / 07 / 05

    感念父母恩情 張火獅張許採雪子女捐款家扶助建館

     金門泗湖村的張火獅、張許採雪夫婦遺愛人間,澤被金門家扶中心,其子女為感念父母在世時的恩情,以其仙逝父母之名義,捐贈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建館基金新台幣二十萬元。此筆善款由張家大哥...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