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善盡社會責任 陳金福號捐10萬助家扶建館

2021 / 01 / 06
陳金福號貢糖負責人陳金福,於2021新年第一個上班日,帶領企業新生代前往家扶中心見習,並捐出兒童扶幼館建館專款十萬元(見圖),希望能盡一份地方企業的社會責任,讓地方的兒童福利單位,能繼續永續經營,協助地區的弱勢兒童學習成長。此筆建館善款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代表接受,並致上誠摯的感謝之意。
金門知名地方伴手禮陳金福號貢糖,於1月4日下午由陳金福率領第二代前往家扶中心,除捐助家扶中心迫切需要的建款經費外,並耳提面命諄諄教誨的提醒新生代見習者,除堅守品質鞏固企業招牌外,行有餘力更需要對地方的公益事業,盡一份企業的心意和社會責任。
李根遠主委表示,陳金福號貢糖經營有成,把地方特產結合觀光事業,成立金門開放觀光後,第一個貢糖觀光工廠,讓企業的走向多元化,事業成長的道路越走越寬廣,是一個經營得有聲有色全國知名的金門企業。此次負責人陳金福來金門家扶中心貢獻個人的力量,希望能收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的在地企業,能伸出援手協助金門家扶中心,完成半個世紀來完成建館使命,實踐家扶基金會廣開扶幼門、即時的幫助之理想。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感謝陳金福號貢糖的即時協助,金門地方企業幫助建館,有目共睹歷歷在目,家扶中心能走過50年,也都是靠地方鄉親的協助。這一次建館目標永續服務的歷史責任,還差最後的臨門一腳,相信在地方人士繼續的鼓吹幫忙之下,家扶兒童扶幼館這最後一塊的屋瓦,相信必能在地方鄉紳的手上把它補上完成,成就的不是金門家扶中心,而是金門人的家扶中心。

相關活動

  • 2021 / 09 / 06

    金門大佛基金會襄助家扶中心大專新生註冊費

     普降甘霖,金門大佛基金會襄助金門家扶中心大專新生註冊費新台幣20萬元。   財團法人金門大佛園區開發基金會,由大佛基金會常務監察人吳素蘭率隊,董事張含麗、總幹事周浯斌、會計洪端雲、志...

    了解更多
  • 2023 / 08 / 26

    家扶18名大專新生獲獎助學金紓解註冊困境

    金門家扶中心今年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共計18人錄取大專院校,25日早上由中心扶幼委員會楊肅謙主委,許燕輝副主委、陳媽愛委員代表家扶中心,致贈每一名金榜題名的學童獎助學金,協助孩童們解決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