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李沃源為家扶創作巨幅「日月潭」

2021 / 01 / 16
馳名兩岸的金門籍山水畫家李沃源大師以巨幅畫作「日月潭」為主題,強調「人間有慈愛,山水見真情」,為新建金門家扶中心增添藝術氛圍。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根遠表示,日前在中華文物學會榮譽理事長王水衷的牽線下,獲得名書法家張炳煌大師的書法巨作,近日王水衷又特別情商縣籍山水畫家李沃源大師為家鄉的新建金門家扶中心創作,此次主題為「日月潭」,巨幅畫作為一百二十七公分乘二百四十九公分,氣勢磅礡。並以「人間有慈愛,山水見真情」的博愛精神,傳達家扶中心的中心理念,並期待孩子們都有山水般的胸襟與視野。
李沃源是金門古寧頭人,畢業於復興崗學院美術系,2013年,李沃源的瓷板畫『日月潭』在大陸一舉拿下雙殊榮「中國陶瓷藝術大師」以及「百花獎金獎」的至高榮譽。同年,他的彩墨作品「玉山迎春」成為第一位被北京毛主席紀念館永久館藏的台灣藝術家作品。王水衷進一步指出,他的作品山巒起伏、氣勢磅礡、煙雲流動、幽遠逸趣,下筆落墨處可看出畫家搜盡奇峰、壯碩江山了然胸襟的篤定自信,特別是日月潭為台灣知名的世界級風景區,此作品有其特別涵義。
促成此事的王水衷鄉賢現為中華文物學會榮譽理事長及中華海峽兩岸文化資產交流促進會理事長,兩岸知名收藏家,對家鄉的社會公益事業經常出錢出力,對家扶中心的支持不遺餘力,新建金門家扶中心他就率先拋磚引玉捐款新台幣一百萬元,並同李根遠捐贈一部「水根號」為工作車,傳為家鄉美談。
李沃源現任港澳台美協台灣主席、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創會理事長、廣東省珠海市政協書畫院特聘副院長、金馬台澎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總會秘書長、臺北市山癡畫會理事長、北京人文大學藝術學院國畫客座教授。曾策展﹝和平金門/華人百位國畫家彩瓷聯展﹞榮獲馬英九總統親臨主持,展出於金門、臺北、廈門、湖北省隋州博物館,並出版專集畫冊。邀請中國美術家協會劉大為主席一行38位各省美術界主席、院長來台展出,榮獲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主持,並出版專集畫冊策展。100年金門和平公園﹝和平牆﹞將華人百位國畫家彩瓷作品永久鑲於﹝金門精神堡壘大理石 碑林﹞並出版專集畫冊。
李沃源不僅對海峽兩岸藝術交流作出積極的貢獻,他更讓中國肯定了當代台灣的藝術成就,在李沃源的個人藝術成就中,更點燃了金門台灣的藝術之光。

相關活動

  • 2021 / 01 / 02

    王大夫一條根點亮為家扶圓夢第一盞燈

     揮別2020,迎向嶄新的一年,去年雖逢新冠肺炎衝擊,但金門知名企業「王大夫一條根」卻用更溫暖的心貼近公益,在歲末攜手金門中正國小合唱團,點亮為家扶基金會小朋友圓夢的第一盞燈,希望透過...

    了解更多
  • 2022 / 04 / 29

    428兒保日 家扶快閃宣導說愛護童

    金門家扶中心28日早上8時40分,於金湖車站前籃球場,舉行「428兒保日」快閃宣導活動,家扶中心出動社工員及志工串聯路上的民眾,快閃行動中大跳兒童保護操,並鼓勵民眾大聲呼喊「愛,不要受傷害...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