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復刻金門電話亭 100組售完

2021 / 02 / 17
林務所今年以「傳統、公益、環保、防疫」為四大主軸規劃新春活動,在落實防疫規劃前提下,初一至初三開放園區供鄉親走春遊園賀新年。其中,獲地區各界熱心人士響應,與金門家扶中心辦理之公益金門電話亭地景春節佈置,不僅成為打開新亮點,100組(27組付費遊戲抽獎)全數由鄉親認購完畢。電話亭具金門特色,又能做公益,讓不少順利認購到的民眾覺得很有意義。
愛的能量促成復刻100組金門電話亭愛心工程,春節在林務所傳遞祝福。金門縣林務所於去年接管榕園後展開園區修繕作業,接獲中華電信金門營業處的通知,園內金門造型的公用電話亭故障多時且使用率極低,恐須報廢。有鑑於「金門電話亭」是具金門代表性的圖騰和造景,為保留這個有意義重要地標,雙方合作進行修復,並在林務所木工班發揮巧思及精湛手藝下,有了復刻縮小版作為陪襯的想法。
是項創作在金城鎮草地音樂節活動首度亮相並獲得好評,金湖鎮代表會主席蔡乃靖隨即提出公益行動的想法,獲得時任金湖鎮代表陳向鑫及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等響應,加上有了林務所木工班的參與後,展開復刻100組金門電話亭的愛心工程。
在各界熱心人士贊助資材、志工於歲末寒冬中趕工下,有了初步成果。並於1月底一連兩天假金湖鎮羅寶田神父紀念園區展開快閃亮相活動,吸引不少鄉親駐足拍照打卡留念。林務所表示,此次電話亭亦是公益的結合,有鑑於已故羅寶田神父當年對金門醫療及照顧弱勢的貢獻,仍讓鄉親念念不忘。故特別選擇在羅保田神父紀念園區首度公開亮相複刻版公益電話亭,希望藉以表達感念,也傳遞這股愛的能量。
林務所迎新春,不僅有酒香藝文大道、木船花海、多肉主題溫室等,與金門家扶中心結合推出公益金門電話亭地景春節佈置,於初一至初三假小木屋前廣場展出,並推出整筆認購(3000元),或捐款200元參與抽獎方式,將限量100組小型金門電話亭帶回家。具金門代表性圖騰電話亭,吸引民眾到場為闔家留下最具特色的全家福,而且又能參與認購做愛心,讓民眾紛紛表示,活動別具意義。 
林務所統計,100組金門公益電話亭全數認購一空。初一認購39組,抽中6組,大年初二認購23組,抽中12組,大年初三認購11組,抽中9組。金門家扶中心也表示,感謝各界熱心參與公益電話亭認購活動,所募得之熱心捐款,皆會使用於地區弱勢兒童的扶助上。將待林務所進行最後一次檢查與整理後,再由家扶中心通知領取。

相關活動

  • 2019 / 08 / 11

    家扶助學資金缺口 盼各界贊助

    金門家扶中心應屆高中及高職畢業生錄取各地大專院校,家長急如熱鍋螞蟻,不知如何籌措學費,產生輟學的念頭,家扶中心正積極協助中,期盼能讓每一位孩童,各個都能順利報到進大學就讀。目前助學...

    了解更多
  • 2023 / 03 / 13

    何淑鳳連任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隊隊長

    金門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隊,2023年隊長選舉,眾望所歸由何淑鳳女士連任,繼續帶領志工隊持續推展家扶中心各項兒童服務工作。選舉當日並由家扶中心社工督導洪依帆代表家扶中心,頒發志工幹部當選...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