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金門縣旅行公會捐贈家扶建館經費10萬元

2021 / 02 / 19
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一行於18日早上,由公會理事長林永標率隊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贈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十萬元,在家扶中心建館資金籌措困難時,給予家扶中心全力的協助。此份珍貴的捐款,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接受此筆善款,並代表家扶中心向全體公會成員,致上十二萬分的感激之意。
以公會理事長林永標等人為代表,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18日捐贈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十萬元,參與該捐贈儀式的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成員,包含常務理事翁炳信、林家銘,理事吳明生、林淑珮、王小玲、陳翠羨以及監事林有鳳,由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陪同,共同歡喜見證。
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永標向家扶中心表示,因看到家扶中心在2020年度的各項善款籌措碰到極大的困難,身為旅行同業服務為目的的公會,最能體會到這個心情。因此今年度透過理監事會議討論後決議,將捐贈10萬元給家扶中心蓋兒童扶幼館之用,除表達地區的商業公會對地方盡到社會責任外,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各個公會或人民團體,也能共同來協助地方的慈善機構。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橫行全球,身為地球村成員的台灣,無可避免的也遭受到波及。在2020全年當中,很多產業因新冠疫情遭受到嚴重打擊,尤其觀光相關事業皆遭重創,旅行業名列年度十大「慘」業,更是沒有話說。旅行業者不僅國內旅遊受到影響,在國外旅遊業務上,國際旅客或陸客都不能來,連國人出國旅遊,也無法提供服務,慘烈的情況比SARS期間更惡化也影響更為長久。
金門家扶中心指出,再次感謝地方團體及善心人士持續的鼎力相助。家扶中心新的兒童扶幼館工程進度,目前進行到電力、電信和自來水科目的申請使用,待上列科目管線接通,內部辦公等設備再安裝後,即可完工使用。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