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咕咕過冬趣結業 家扶烈嶼據點陪孩子成長

2021 / 03 / 01
家扶烈嶼據點傾聽社區民眾的聲音,因新冠疫情影響打亂許多民眾的年假行程,在本年度的寒假,烈嶼據點特意規劃了冬令營活動,除了陪伴孩子寫寒假作業,更重要是增加學童外出與人互動的機會,藉由認識來自他校的新朋友,拓展人際關係,並體驗家扶中心精心設計的一系列活動內容。
家扶於寒假期間為烈嶼學子舉辦冬令營,活動包含烘焙課程、創意手作、戶外踏青、大金公園野餐、機構參訪等多種豐富有趣的活動體驗,讓社區學童在課輔中進行各項學習,也從中增加人際互動,學習與人相處,家扶烈嶼據點陪伴社區學童一同成長,並渡過了一個充實的假期。
家扶烈嶼據點另配合教育部宣布延長開學通知,加開「咕咕自由成長營」,讓社區需要上班的家長不用擔心孩子沒人照顧,據點提供孩子安全友善的環境,讓孩子們遠離3C、增加人際互動外,同時加入兒少保護宣導,讓學童認識虐待種類及通報電話,加強社區學童兒少保護知識。
烈嶼工作站指出,目前社區兒童們仍然每天都會到社區據點的開放空間Good窩,享有個人閱讀和學習的空間,學童們於課餘時間在社區裡到處跑跳,將歡笑帶進整個社區,熱鬧整個街道。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家扶中心烈嶼工作站落腳在西方社區50號,長期陪伴社區的兒童共讀、共玩及探索家鄉產業。在每週三、五下午及週六整天皆開放工作站Good窩的場域以及茉莉書屋的空間,提供在地社區的兒童入內玩耍和讀本閱覽。金門家扶中心除定期開放空間提供課後學習班之外,另外會在各節日或不定期舉辦親子活動及親職教育課程,讓社區兒童有去處、家長亦有學習和互動的機會,彼此分享孩童成長的喜悅。歡迎社區兒童及家長共同前往家扶工作站,充分利用圖書設備及參與活動,充實生活的經驗和陪伴兒童學習成長。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