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中心招募家庭服務志工

2021 / 03 / 06
金門家扶中心招募家庭服務志工夥伴,歡迎有熱忱的您,一起加入家庭服務愛心園丁的服務行列中。
  金門家扶中心自103年起,推展「用愛包圍」方案服務,培養一群完成專業技巧、實務實習訓練之志工夥伴,一同進入弱勢家庭,提供家庭中親代和子代不同的陪伴,讓家庭不同成員可以有成長機會。同時也因應各個家庭不同的需求,同步招募「兒童關懷夥伴」方案服務,讓志工夥伴陪伴兒童成長。歡迎有熱忱的您,在這兩個方案服務中,找到您的位置、一起加入家庭服務愛心園丁的服務行列中。
  金門家扶中心表示,家庭志工夥伴共分為親代夥伴、子代夥伴兩類。親代夥伴主要陪伴服務的對象以「父母或家中照顧者」為主、子代夥伴主要陪伴服務的對象以「兒童或少年」為主,都是服務對象們的「好朋友」。家庭志工夥伴將和社工員一起合作,到宅陪伴及服務家庭中的成員。服務內容如:關懷支持、生活習慣指導與培養、家務管理指導、親職教育協助與示範、兒童行為輔導、課業指導等服務。
  負責此方案推展的金門家扶中心洪依帆組長表示,這項方案服務工作主要讓家庭成員們,能找到彼此之間的溝通模式,期待家庭志工夥伴每週提供一次或以上的關懷及陪伴,定期與家庭成員召開家庭會議,陪同親子兩代的人,一同執行家庭會議中的目標,並擬定執行的策略。執行方式以優勢觀點作為出發點,鼓勵引發家庭改變的動機,提升家庭動能及功能,逐步提升及緊密親子的關係。
 家庭志工夥伴在家扶中心專業人員指導下,可補貼服務費和路程交通津貼的補助、提供專業服務的訓練機會、不定期舉辦各類相關活動,以增加夥伴間專業技能的提升和相互認識經驗的分享。
  金門家扶中心歡迎鄉親踴躍加入,有意願參與者可至中心索取簡章或至金門家扶中心的網站https://www.ccf.org.tw/34下載報名簡章。
 家庭志工夥伴招募說明會,將於3月20日(星期六)上午九時,在金門家扶中心辦理。期盼有更多的社會人士、學生或軍公教夥伴們,加入家庭夥伴服務的行列,相關訊息請電洽(082)326139洪依帆社工組長。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