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陳媽愛捐款十萬元助家扶中心興建扶幼館

2021 / 03 / 10
受金門家扶中心資助成長的陳媽愛,昨日下午在服務於衛福部金門醫院擔任醫師的兒子陳英傑,以及女兒陳怡萍支持陪同,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出新台幣十萬元,作為家扶中心興建扶幼館專款經費,由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代表接受。
陳媽愛曾任金城鎮民代表會代表、當選過金門志願服務協會第五屆理事長,也是金城鎮東門里社區發展協會第六屆理事長,目前還是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他有感於四歲在父親過世後,受到家扶中心扶幼資助到高中畢業,兒女也贊同他捐出新台幣十萬元,作為家扶中心興建扶幼館專款經費,並呼籲各界共襄盛舉,來關懷弱勢家庭。
此舉,也受到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肯定,也代表中心表達誠摯感謝。
陳媽愛的兒子陳英傑醫師為金門高中醫保生,他表示,年輕時家鄉滋養他,學成後回饋鄉里。因此昨日和父親一起來家扶中心,從兒童福利工作開始,並呼籲大家一起來關心金門的弱勢兒童和家庭。
衛生福利部去年在醫師節前夕舉辦「衛生福利部醫院第7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金門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陳英傑獲頒「閃亮新人獎」。
陳英傑於民國107年9月自林口長庚醫院完成肝膽腸胃專科訓練後,又遠赴日本東京癌症中心精進內視鏡技術,而後於民國107年10月返回金門醫院服務。在第一年服務期間,發現因「膽道相關疾病」需後送至台灣本島的病人數竟高達30幾位,於是陳英傑醫師主動向醫院提出申請,自願自費每週五搭飛機往返林口長庚學習「內視鏡逆行性膽管造影術」,經過半年的努力,於民國108年10月在金門醫院創立「內視鏡逆行性膽管造影術」醫療團隊,短短不到一年已成功減少後送台灣本島超過30人次,不僅是三個離島中第一人,也是目前唯一一人具備此技術的肝膽腸胃科醫師。
陳英傑也積極發展許多內視鏡及侵入性超音波治療的技術,並締造許多金門首例,如「經皮內視鏡胃造口術」、「經皮穿肝膽囊引流術」、「超音波導引肝膿瘍引流術」等技術,補足原本金門醫院肝膽腸胃科不足的部分,落實醫療在地化。

相關活動

  • 2019 / 06 / 08

    家扶親子慶端午粽出好親情

    端午佳節金門地區處處飄粽香,金門家扶中心於6月7日上午辦理端午佳節「粽出好親情」活動,邀請到受扶助家庭親子共同出席活動。本次端午節活動由金門家扶中心家庭扶助組的社工員籌辦,一早就張羅...

    了解更多
  • 2022 / 08 / 09

    父親節行善舉 「愛心爺爺」李錫榮捐款家扶

    熱心地方公益的金門家扶「愛心爺爺」李錫榮爺爺與結髮妻子於父親節當日,將夫婦二人節省下來的老人年金,共同積攢下來共計十萬元,捐給金門家扶中心當作扶助弱勢兒童的善款。家扶中心主委楊肅謙...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