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塔山電廠頒90萬元 獎助優秀及弱勢學生

2021 / 06 / 10
  台灣電力公司塔山發電廠獎助學金頒發,金門家扶及地方學子受惠。
為照顧發電廠設施周邊地區經濟上特別需要協助之學生,台電公司設置「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特別助學金」,其中包含由金門家扶中心所提報協助之學生八名。
因疫情關係,台電塔山電廠於6月3日下午,由塔山發電廠廠長葉國佐頒發,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家扶受獎學子接受。家扶中心將此份電廠之愛,立即轉交到這些家扶中心獲獎的同學們手上。
此次八名家扶中心的學子,共計三名大學生和五名高中職學生受惠,給與這些學業優秀且奮發向上的家扶學子助學獎學金,共發給家扶八名學子三十萬元的獎助學金。
塔山發電廠廠長葉國佐表示,台灣電力公司為獎勵發電設施所在鄉鎮之學業優秀的學生,在求學的道路上能敦品勵學精益求精,特設置「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獎學金(含特別助學金)」,來協助並鼓勵品學兼優及弱勢的兒童。
葉國佐廠長同時指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顧及防疫安全,本年度取消定期舉辦的頒獎典禮活動,由各校及家扶中心委派一名代表至發電廠領取,勉勵孩子們致力於學業,而無後顧之憂。
上述頒發的獎學金共計錄取:低收入戶獎學金48名、五育獎學金255名、才藝優秀團體組獎學金4隊,以上3項合計六十萬元。另外再頒發家扶中心特別助學金三十萬元,希望同時也能照顧到地方的弱勢學生,鼓勵學生們奮發向上,創造出自己的前途。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感謝在疫情緊張的時刻,塔山發電廠的愛心輸出不中斷,歷年來家扶學子受惠於發電廠的協助不計其數,甚至有家扶學童長大成人後,考取發電廠職務在發電廠工作,繼續為鄉親們服務。在領取這一份特別助學金時,更感受到電廠捐輸的熱力溫暖了每一位受惠學子的心理。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