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疫情下顯溫情 全聯贈端午肉粽暖家扶

2021 / 06 / 12
在端午佳節的前夕,金門家扶中心終於收到今年第一份,也是唯一的一份端午節粽子禮物。由全國知名連鎖企業全聯福利中心,於6月10日下午前往金門家扶中心,將20盒的粽子禮盒,由全聯慈湖店經理黃君婷,驅車送到家扶中心,分享給家扶中心的受助家庭,來感受年節的氣氛和地方企業的關懷。這份彌足珍貴的端午粽子,由家扶中心社工督導洪依帆,代表受助的家庭接受這份禮物,並向全聯福利中心慈湖店和金湖店的全體員工致上謝意。
家扶中心社工督導洪依帆表示,因應疫情的影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倡導,端午節就地過節不返鄉,並避免群聚產生疫情擴散。同時也盼望在台工作的親友及學子,盡可能在地過節,用視訊聯絡感情互道平安,避免跨區移動而有疫情破口。因此金門的端午節節日氣氛,因疫情影響而無往年那麼的熱鬧。
金門家扶中心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原本地方協會等團體及熱心的媽媽們向家扶中心表示,因為要遵守防疫規定避免群聚,大家無法聚集一起親手包粽子。因為這樣無法產出粽子,讓行之有年的端午粽子關懷弱勢群族的愛心活動,只能硬生生且遺憾地喊停,期待疫情獲得紓緩後,能繼續再延續這個有愛心且有意義的活動。
金門家扶中心同時向地方企業金瑞成貢糖及聖祖貢糖公司,感謝他們知道疫情期間,造成弱勢的更弱勢,有的家長沒有工作或減薪,因此特別準備了端午節禮品一批,讓家扶中心分送給所有家扶中心的弱勢家庭,鼓勵及關心他們,等待疫情過後,再重新起步。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