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扶幼 福智佛教基金會捐義賣所得

2021 / 05 / 17
福智佛教基金會於昨日上午,將日前於金門總兵署前廣場,舉辦福智幸福列車園遊會活動的義賣所得,透過福智金門教室青少年班捐贈給金門家扶中心,做為金門地區弱勢兒童的扶幼經費,用行動支持家扶中心在地深耕50多年的服務,並造福地方弱勢兒童及家庭。
 昨日捐款,由福智佛教基金會福智金門教室的師長和同學們,共同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贈此筆善款,並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受惠兒童及家庭接受,並為弱勢孩童們,獻上最誠摯的謝意。
 福智佛教基金會金門區教室長葉素華表示,福智幸福列車園遊會活動,以感恩惜福為主題,在5月2日於金門總兵署舉辦二手物品義賣。園遊會活動中,邀請民眾與孩童參與接觸經典、憶念母恩卡片傳恩情、認識蔬食環保愛地球等等項目,並帶領孩童認識無限生命的理念,培養延續物命、愛物惜物的觀念,達到珍惜資源的教育目標。基金會更鼓勵孩童將義賣所得,以實際行動學習分享利他,體會助人的喜悅,擴大善心義舉的漣漪,因此以實際的捐贈行動,強化珍惜資源和及時行善的理念。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感謝福智佛教基金會關懷金門鄉親身心靈的提升,推動幸福感恩、社區關懷、服務利他等活動,帶動親子、家庭、社區和諧有愛的氣息。此次捐助善款一萬元給家扶中心,藉此拋磚引玉,帶動社會更多的關注,一起協助在地服務的民間慈善單位,讓愛的暖流源源不絕。雖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再顯嚴峻,福智金門教室青少年班成員們的行善付出,並未因此停下腳步,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之意,並共同祈求佛光普照,護衛金門鄉親們平安生活。

相關活動

  • 2020 / 07 / 09

    全家金山店及大學店 捐贈家扶中心物資

      金門地區全家便利商店金山店及大學店,日前兩店聯手捐贈日常用品給金門家扶中心,期待藉由家扶中心之手,將這些愛心物資轉送給受扶助家庭使用。當日捐贈活動由金山店長石怡齡及大學店長李明怡...

    了解更多
  • 2023 / 11 / 16

    莒光樓茶藝早覺會 募集34,500善款扶幼

    金門縣莒光樓茶藝早覺會樂齡長輩,昨將募集到的扶幼善款34,500元,捐助金門家扶中心兒童表達關懷。 金門縣莒光樓茶藝早覺會於昨日上午十時許,由協會常務理事王振利和總幹事陳水興,代表林再求...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