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兒孫包10萬元紅包賀父親節 林春福轉送家扶中心

2021 / 08 / 14
 金寧鄉上后垵耆老林春福,將今年父親節子孫對他的孝心,轉化為對地方弱勢群族的照顧。林春福將子孫們包給他的紅包新台幣十萬元,於昨日一大早,由孫兒們陪同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助給家扶中心,做為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希望家扶中心建館順利,能造福更多的地方弱勢兒童和家庭。
此筆善款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聿標、扶幼委員楊肅謙及中心主任李桂平歡喜接受,並向林春福致上萬分的感謝之意。
林春福表示,近日父親節兒女們紛紛對他表達孝敬之意,他把子孫們孝敬他的紅包賀禮十萬元,悉數捐贈給家扶中心,希望能透過個人的力量積沙成塔,贊助金門家扶中心,把兒童扶幼館蓋起來,期待能藉此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兒童及家庭。
林春福敘述其幼年時期家境清寒,小時候很早就失學,在街頭賣「霜枝」補貼家用,所以更能體會到寒門子弟心中的痛和無奈。此次父親節立即想到透過家扶中心的手,將子女們的孝心轉為大愛,可以成就更多的事業。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副主委黃聿標表示,八十餘歲的林春福事親至孝,工作之餘對於公眾事務親力親為,對社區及宗教事項貢獻良多,而且極為照顧家庭,是孩子們的好榜樣,也是地方極為受尊崇的耆老。此刻捐助家扶中心興建扶幼館,造福鄉里、功德無量。
林春福歷任上后垵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上后垵林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上后垵聖侯廟主委等公眾事務之職,此次帶著回鄉服務任職於金門長照機構的長孫林思沅和孫女們,一同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助善款。林春福有六名子女和十六名內外孫,林春福以身作則給子孫們良好的榜樣。像此次陪同前來的孫女,在台灣就讀文化大學時,即為文化大學學友會金門返鄉服務隊的成員,寒暑假回鄉曾在家扶中心帶領過家扶兒童的營隊活動,林春福全家皆為家扶中心默默支持的長期力量。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代表家扶中心全體受助家庭及成員,感謝林春福的大愛和付出,再次致上誠摯的感謝之意。林春福長期以來看到金門家扶中心在金門成立,50餘年皆在地服務逐漸成長並發揮民間組織的力量,協助及照顧地區的弱勢兒童和家庭。林春福可以說是看著金門家扶中心成立及成長的在地見證者。
此次金門家扶中心因為業務擴展的需求,辛苦的尋覓土地興建兒童館,一路艱辛籌措建館經費確實不易。因此鄉賢林春福在今年的父親節收到子孫們的祝福紅包錢,將它化為大愛捐贈給家扶中心,做為興館造福兒童的善款,讓家扶中心可再發揮無限的力量,一起來對金門地區的弱勢兒童,提供穩定的學習及成長的機會。

相關活動

  • 2022 / 02 / 20

    楊肅謙接棒金門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交接及志工團體新春團拜活動,於昨日下午六時三十分起,在救國團金門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活動典禮中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第七任主委李根遠,將主任委員重任交棒給...

    了解更多
  • 2020 / 04 / 02

    關懷弱勢 同濟三會捐贈家扶中心兒童節禮物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A區金門國際同濟會與金門女國際同濟會及金瑞國際同濟會,聯袂於昨日下午三時三十分,由三會的會長王國代、林麗芬和顏章斌偕同會員們,一起前往金門家扶中心進行社會關懷活...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