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中心暑期輔導採線上進行

2021 / 08 / 21
金門家扶中心暑期輔導班疫情期間不停學,走出戶外認識職場及進行環衛教育。因應新冠疫情的因素,金門家扶中心在今年度的暑期課業輔導班的課程,首度嘗試以「線上非同步課程」的方式,安排課業輔導班的舉辦形式。課輔班共計15名學童居家學習,課程時間從8月3日到8月20日,每週的二、三、四、五的上午開始課程學習。
原今年度的暑期課業輔導班的主題為「小小職人」,規劃了多場次的實體職場體驗及觀摩課程,負責課程設計的金門家扶中心社工員洪哲偉表示,無奈因新冠疫情的影響,將實體課程規劃為線上非同步課程的型態,由家扶社工老師設計課程主題,協助搜尋網路上學習資源、手作品、書籍等,並統整成一系列課程,用線上的方式,指導學員學習。
在課程中除了認識較不常見的行業,例如考古人員、巡山員、飛機維修師之外,也期望學童能更認識家鄉金門的環境產業和特色。
另外課程中也找尋了與金門有關的影片,如:水獺、鱟、洋樓等金門元素。學習中也考量到暑假原是讓學童能夠到各地博物館參觀的好時機,因此也找了相關的線上博物館影片,給學童們能夠在疫情當下,透過網路在家中持續的摸索及學習。
伴隨著疫情警戒的降級,在8月13日週五,邀請學童一同加入汰除銀合歡的志工學習行列。
當日前往金門縣林務所位於狗嶼灣的造林區,並在林務所的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學童們親自種下20株的苦楝樹,為環境綠化盡一些小小的力量。
本次戶外學習課程中,金門家扶中心特別感謝金門縣林務所的工作人員,透過志工活動的安排,將環境保護教育從小扎根在金門的幼苗身上,提升了家扶學童對於環境生態及環境護衛的認識外,也能加入愛護金門的實際行動中。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