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大專新生註冊金 獲陳氏宗親會捐助20萬元

2021 / 09 / 14
 正為大專新生註冊金不足而發愁的家扶中心兒童家長和社工們,在一籌莫展之際突然接到好消息,財團法人金門縣潁川堂陳氏宗親會上周來電表示,願意捐助20萬元的助學金,協助金門家扶中心今年考上大專院校的新生,可以順利完成註冊安心就學。
陳氏宗親會理監事及總幹事等一行十餘人,昨(13)日前往金門家扶中心辦理助學金捐贈儀式,由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兒童接受,並代為轉達學童家長們的感激之意。也期待透過捐贈儀式的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善心人士來協助地區的弱勢兒童。尤其是在教育這一塊領域,希望不要讓弱勢兒童有所遺憾。
陳氏宗親會陳成煥總幹事指出,這項捐款由理事長陳進源自掏腰包,並以陳氏宗親會的名義捐贈給家扶中心。今年家扶升學兒童有一位陳氏子弟,考上國立政治大學國貿系研究所,成績表現非常優異。
陳成煥也說,陳進源理事長特別關注教育,無論是否為陳氏子弟,只要是地方的弱勢群族,都會全力給予協助。他也期待藉由此次捐贈儀式的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一起來關注家鄉的弱勢群族,讓他們有機會從教育翻身,在獲得知識或技能後,也能有立足之地並回饋鄉里。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今年因受新冠疫情的嚴重影響,各行各業自顧不暇之時,無法照顧到社福單位和弱勢群族。此次籌措大專新生助學金,更是遭遇到歷年來空前的大困境。台灣民間有台積電、鴻海等大型科技產業的護國神山來庇祐,金門民間沒有大的產業或工廠,來領頭社會公益慈善工作。但在此次碰到新冠疫情危機之時,金門幸好還有來自宗教界和宗親會協助,他們都是金門的護國神山,由於他們的大力協助,讓家扶兒童們看到明日的希望。
尤須一提的,家扶今年陸續獲得海蓮寺、大佛基金會以及陳氏宗親會的大力協助,並有述美國小張水良老師的遺愛善舉,加上部分鄉親的協助,終於湊齊家扶中心大專新生助學金,看到家長們放下心中的大石,孩童們能如願地完成註冊,李桂平也再次感謝各界地方大德和宗教界及宗親會的鼎力相助,並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之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