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婚夫婦將婚宴費用捐贈家扶中心 分享愛的喜悅

2021 / 09 / 26
 受新冠疫情的影響,無法在餐廳辦婚宴,甫結婚的烈嶼鄉青年洪道涵與新婚妻子羅珮慈伉儷,將辦理婚宴的部分費用提出10萬元捐贈給金門家扶中心,擔任協助家扶中心扶助兒童的「永久之友」。
洪道涵、羅珮慈夫婦日前由雙方家長陪同至金門家扶中心,把此筆愛心善款捐出。捐贈活動中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出席代表接受,並由中心主任李桂平一起歡喜陪同,同時向洪道涵羅珮慈伉儷及其家人,致上十二萬分的感激之意。
洪道涵表示,從小在父母耳濡目染之下,一直以來對慈善工作有一份特別的感受,因此在學成就業之後,跟隨著父母的腳步,在工作之餘對各領域的慈善工作,略盡個人的綿薄之力。此次透過中秋假日的連假期間,和妻子陪同岳父岳母來到金門旅遊,並將夫婦二人的心願達成,深感非常的喜悅。洪道涵並期待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來關注家鄉的弱勢兒童。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烈嶼鄉青年洪道涵為小金門人氏,父母為地方著名的特產店經營者,從小就看到父母和大伯父等長輩們,都是地方的善心人士,致力於公益活動。洪道涵在台灣攻讀學位,並於國立台灣大學醫療器材與醫學影像研究所碩士畢業,與妻子羅珮慈是在國外大學交流學習時認識,最後因理念相近而結為連理。
婚後因個人專長的發揮,夫婦二人皆在台北工作,分別服務於跨國科技產業和大眾捷運交通運輸業,因兩人皆工作任務繁重,連續假日才有空回到烈嶼陪伴父母。此次在中秋假期安排返鄉慈善之旅,在雙方父母的陪同見證之下,到家扶中心捐出「永久之友」扶幼捐款10萬元,來協助弱勢兒童的生活及學習。
洪道涵的父親洪松江表示,年輕人在外奮鬥不會限制他們或給他們壓力,只要努力學習並勤奮工作,達成他們自己的夢想,能為自己的未來,實踐理想即可。家永遠都在小金門,很多烈嶼鄉先輩們,也都是在外奮鬥,效法他們在功成名就之後,不忘回饋鄉里,就是做父母們最大的喜悅和榮耀。
李桂平表示,將近兩年來生活上受到新冠疫情的波及,很多新人結婚喜宴的舉辦,都受到疫情警戒的影響,婚宴辦理的條件受到限制或無法舉辦。烈嶼青年洪道涵能將分享親友們夫婦二人美麗愛情和成家的喜悅,化為無數的愛心,來幫助地區弱勢小朋友。在此再度向洪道涵、羅珮慈伉儷,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此筆喜悅的捐款,亦是家扶中心收到的第一筆,因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無法群聚辦理婚宴,而將宴客經費轉而捐贈家扶兒童的善款,家扶中心更覺得特別的溫馨與感恩。

相關活動

  • 2020 / 09 / 23

    家扶頒發獎助學金 149位學童受惠

    金門家扶中心於9月20日上午10時,在金城鎮公所七樓舉辦「109學年上學期綜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活動中頒發九大獎助學金獎項,共計發出約九十萬元獎助學金,總共有149位弱勢家庭學童獲獎受惠。

    了解更多
  • 2023 / 07 / 31

    家扶公益之旅招募愛心商店 地方媽媽幫代言

    金門家扶中心公益之旅活動昨舉行,活動招募愛心商店,地方媽媽幫忙代言。 走過颱風肆虐,走出戶外迎接光明,金門家扶中心於昨日上午9:00起,在環島北路二段,家扶中心親子扶幼館前廣場,舉辦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