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展愛隊歡慶成立二十七週年及隊長莊嘉銘就職

2021 / 12 / 14
 金門家扶中心展愛義工隊成立屆滿二十七週年,在海口城餐廳舉辦「展愛義工隊長就職暨27週年隊慶活動」,以溫馨聯誼餐會,慶祝走過二十七年的歲月。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祝賀展愛隊隊長莊嘉銘就職,並感謝展愛義工們二十多年來無私的奉獻,為地區兒少保護業務,盡了一份心力。
家扶中心展愛義工隊慶祝成立二十七週年,邀請家扶主任李桂平、扶幼委員楊忠俊(金寧鄉長)、楊肅謙、陳媽愛、邱嘉樹、李淑賢、金城鎮長李誠智、盤山村長翁品洋、巨舟電腦董事長李鍾靈、金一體育用品店負責人任奕勳、榮譽隊長王建力、莊雅吉等家扶成員、展愛隊義工共襄盛舉,歡度生日。
家扶展愛義工隊隊長莊嘉銘表示,展愛義工隊成立於民國八十三年,當時成立的元老就有四十四人,二十年來義工夥伴有近兩百位,展愛義工隊成立的主要目的,在於協助家扶推展社區單親孩子輔導、家扶扶助家庭孩子的課程輔導、下鄉協助扶助家庭環境整潔、家暴輔導等,彌補家扶社工人力不足。他也歡迎有愛心的民眾加入展愛大家庭,只要是有用心、熱心、貼心、細心、真心、誠心的人,他們都相當歡迎。
金寧鄉長楊忠俊指出,早期家扶中心僅只有三人,對於兒童保護的業務宣導上,人力相當吃緊,在二十年前義工、志工對於金門而言是個陌生的名詞,因此當時在家扶中心主任號召下成立展愛義工隊,行善永遠不嫌遲,當時開始學習參與地方公共事務的學習,從頭摸索社會服務的推展,2000年起接任第三任展愛義工隊長,從行善中得到快樂和成就感,以至於無形中累積友誼和善果,一直還兼任家扶委員,由民間素人投入選舉,得到許多不認識的民眾信任願意給機會提拔,所以更不能辜負大家的託付,要把工作做好。
家扶主任李桂平指出,家扶中心的經費全部來自於民眾的捐款,義工也多是捐款人之一,這些捐款的目的在於協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因此展愛義工隊的經費都是來自於隊員們自行繳交隊費而來,而且他們更將隊費的百分之八十用於兒保宣導上,對於地方上貢獻良多。若沒有家扶展愛隊的全體義工們的協助,家扶中心的活動就無法順利推展,有許多的活動也沒有辦法擴大舉辦,許多宣導活動也不會發展的如此神速。
慶祝活動與會嘉賓與義工們共同切下慶祝27週年隊慶的生日蛋糕,會後並以聯誼餐會交流,場面氣氛溫馨融洽。

相關活動

  • 2019 / 01 / 29

    全聯金門慈湖店員工愛心年菜助家扶好過年

       歲末之際全聯福利中心金門慈湖店全體員工,發起歲末寒冬愛心年菜助家扶活動,共計17名員工捐出43份年菜,將致贈給家扶中心的弱勢家庭,幫助他們好過年,也展現出地方企業員工關懷弱勢的善...

    了解更多
  • 2023 / 11 / 10

    同濟金門會與女會送家扶運動鞋

    國際同濟會金門會與金門女會於昨日下午時刻,由兩會的會長陳坤祥及曾貝玲會長,共同率領金門同濟男女兩會成員十餘人,驅車前往環島北路二段的金門家扶中心,贈送三十八雙運動休閒鞋給家扶中心的...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