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何淑鳳連任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隊隊長

2023 / 03 / 13
金門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隊,2023年隊長選舉,眾望所歸由何淑鳳女士連任,繼續帶領志工隊持續推展家扶中心各項兒童服務工作。選舉當日並由家扶中心社工督導洪依帆代表家扶中心,頒發志工幹部當選證書,並感謝所有的志工媽媽們平時的付出。
金門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服務隊於民國87年5月成軍,由當時的家扶中心主任李鳳珊的支持下創立,由一群充滿熱情與善良的婆婆媽媽們,聯手組成的志願服務團隊。她們利用空閒的時間,一起出門無私奉獻在志工的職志中,服務過程中不分你我,抱著快樂的心情協助金門家扶中心,推展各項的弱勢兒童福利服務工作。
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隊的特殊性,是一個男士止步的純女性團體的志工團隊,故團隊在成立時一呼百應,馬上聚集了一群在地的姐妹們成立這個團體。團隊中的每一位成員皆為女性同胞,不因為職業、收入等而有所差別待遇,大家都只有一個共同身分「家扶溫媽媽志工」,而共同的使命即在協助家扶中心,共同來幫助弱勢的兒童以及推展家扶中心的兒童福利服務工作。
溫媽媽服務內容包羅萬象,從家庭訪問、愛家修整服務、家庭清潔服務、家長烹飪指導、愛心園遊會,到現在擴大為在家扶中心接電話、兒童餐點教學、環保教學及健康食品製作和各項活動協助等等,都曾是志工團隊的所屬工作。成員在各項活動中培養團隊默契、學習各項日常技能,對婦女同胞們提供一個能發揮愛心的平台。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溫媽媽愛心志工隊迄今累積了25年的優良服務傳統,對家扶中心工作發揮到媽媽級的強大實力。他們協助家扶兒童業務的推展,特此向溫媽媽志工服務隊致上最誠摯的謝意,同時並邀請具有愛心、耐心、同理心,以及具服務熱忱志同道合的姊姊媽媽們,加入義工隊,一同投入心血、發揮愛心,為金門地區弱勢的兒少及家庭提供服務。歡迎居住在金門的在地鄉親,踴躍加入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服務的行列,報名詢問電話家扶中心082-326139,找游雅惠社工洽詢。

相關活動

  • 2023 / 06 / 23

    陶陶不絕 家扶中心培養孩童多元創意

    發掘藝術天分培養多元創意,金門家扶中心本學期新創「陶陶不絕」才藝隊,提供學童們從陶藝學習開始摸索。 金門家扶中心成立於民國56年4月,在地深耕已超過56年,這些年來從未間斷服務,除對經...

    了解更多
  • 2024 / 03 / 18

    家扶舉辦烘焙體驗 散播歡樂與溫暖

    一點甜蜜,一片美好,盡在生活烘焙中。金門家扶中心與自由作烘培體驗坊攜手舉辦一場暖心的公益烘焙活動,旨在讓金門家扶中心的學員有機會親身體驗烘焙的樂趣,豐富他們的人生經驗,同時增進成員...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