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南門社區粽子化善款捐助弱勢

2023 / 06 / 22
金城南門里社區發展協會今年於端午節前,號召里民及志工一起動手包粽子,對金門家扶中心,奉獻出愛心關懷行動。今年首次以「端午節肉粽愛心大放送」的方式,集結里民及志工,以一顆顆志工們用愛心包好的粽子,透過社會大眾善心認養的方式,將所有被認養出去的愛心粽子,化做一筆筆的善心捐款,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金門家扶中心,讓愛心隨著粽香四處傳遞和飄散,送給每一個弱勢家庭無數的關心和關懷。
南門里社區發展協會由邱嘉樹理事長及許燕輝總幹事率領協會成員,並由南門里里長鄭易岳和志工隊隊長許淑慧等人的陪同,於昨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許,一同前往家扶中心,將愛心粽子2000顆的認養善款十萬元,親手交給家扶中心。此筆善款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楊肅謙代表接受,並由中心主任李桂平見證此次的粽情飄香的愛心公益行動,並對愛心活動的社區民眾,致上最誠摯的感恩之意。
南門里里長鄭易岳表示,此次的活動首度嘗試將社區節慶活動與公益行動相結合。南門社區在六月初的時候,結合在地的資源募集粽材,並由志工隊號召義工人力,來共襄盛舉包粽子,以每顆五十元的價格,由社區民眾認養這2000顆的愛心粽子。隨後在端午節日之前,將粽子化為愛心善款的十萬元,全數捐給家扶中心,做為幫助弱勢兒童的善款。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楊肅謙表示,感謝南門里社區發展協會的眾善心大德們,在端午節前,以愛心行動來關懷地方弱勢團體,並發揮社區的集體力量,體現到社區正向力量的引導及發揮。愛心活動的推展,同時也讓社區民眾,可以有機會一起參與行善積德的行列,共同為居住的社區,提供淨化人心與累積正向能量。這樣一來讓鄰里變為最適合居住,成為里仁為美,一個大家心中嚮往及樂意居住的天佑福地。
楊肅謙主委當日同時頒贈感謝狀給南門里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南門里里長鄭易岳,褒揚其發起此善心義舉的愛心行動,照顧地方弱勢家庭及孩童,並祝福全體參與此次愛心活動的大德們,福報滿滿佳節平安順利。

相關活動

  • 2022 / 12 / 04

    獅愛啟航送愛金門 國光獅子會捐款扶幼助學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國光獅子會於昨日下午二時,由陳春霖會長率領48位獅會成員,跨海前來金門,拜訪家扶中心,進行「獅愛啟航送愛金門」社會服務關懷活動,奉獻愛心並以實際行動,對家扶中...

    了解更多
  • 2021 / 01 / 20

    金湖鎮再生課桌椅 捐贈家扶中心

    歲末寒冬,為扶助地區弱勢家庭,協助其快樂成長,金湖鎮長陳文顧19日捐贈財團法人台灣家庭扶助基金會金門家扶中心20組由金湖鎮再生工坊整理完成的課桌椅,提供給家扶中心用於協助弱勢家庭的孩子...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