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同濟金門會與女會送家扶運動鞋

2023 / 11 / 10
國際同濟會金門會與金門女會於昨日下午時刻,由兩會的會長陳坤祥及曾貝玲會長,共同率領金門同濟男女兩會成員十餘人,驅車前往環島北路二段的金門家扶中心,贈送三十八雙運動休閒鞋給家扶中心的弱勢學童。此份可以陪著孩子們勇往向前,踏上追求夢想道路的合腳鞋子,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楊肅謙,代表家扶中心這三十八位的學童,接受來自同濟男女兩會,全體成員期許與祝福的禮物,並致上誠摯的感謝之意。
同濟會金門會陳坤祥會長指出,同濟會金門會與金門女會分別成立以來,一直都投身在社會服務工作的行列中不曾脫隊,從拜訪人瑞關心耆老,到協助婦幼、關懷弱勢族群等行動當中,都可看到兩會的成員們穿梭在社福工作的各個領域之中。同濟會提供正向能量、引導優良風氣,為我們身處的地方,貢獻一份屬於同濟會的力量。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楊肅謙表示,代表家扶中心感謝此行同濟會的善行義舉,幫助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讓三十八位的家扶兒童,可以換新的鞋子。
家扶中心李桂平主任見證此次贈鞋活動時說,同濟會先前聯繫金門家扶中心,希望能提供休閒運動鞋給急需換鞋的孩童們,並由家扶社工老師調查結果,有三十八位孩童有需要新鞋子的需求。因此社工老師就丈量這三十八位學童鞋子的尺寸,大多為國高中生的年紀,提報給同濟會做為參考,他們立即張羅這些型號的鞋子,送到家扶中心並完成捐贈儀式。同時也藉由捐贈儀式,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期盼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僅僅只限於金錢上面的捐輸,日常生活用品、愛心便當餐盒、白米、沙拉油、洗衣精等等,都是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的一份很充實的力量。
金門家扶中心感謝此次同濟會的愛心贈鞋關懷活動,致謝同濟會金門會與金門女會的陳坤祥會長以及曾貝玲兩位會長,以及共同參與此次活動的前會長、督導長、秘書長以及全體同濟人,包含許孟涵、楊添福、陳再德、林麗芬、呂寶玉、陳雅蘭、李文、吳思彤、薛辰汝、陳秀玲、許金贊、黎氏紅錦、劉義獻等人,並致上最尊敬的感謝之意。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