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莒光樓茶藝早覺會 募集34,500善款扶幼

2023 / 11 / 16
金門縣莒光樓茶藝早覺會樂齡長輩,昨將募集到的扶幼善款34,500元,捐助金門家扶中心兒童表達關懷。
金門縣莒光樓茶藝早覺會於昨日上午十時許,由協會常務理事王振利和總幹事陳水興,代表林再求理事長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助家扶中心由協會及協會成員,共同發起的樂齡長輩關懷幼童的愛心捐款活動。
 這項捐款,總共募集到的扶幼善款34,500元,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楊肅謙,代表家扶中心的兒童及家長,接受這一份地方長輩們的關愛和協助,並致上虔誠的感謝之意。
王振利代表林再求理事長表示,此次的關懷地方弱勢兒童的慈善行動,由會內的王彬彬理事提出,經過理監事會議通過,即刻展開善款募集,共計籌措到34,500元的善款金額,為讓愛心不降溫立刻送到家扶中心,讓家扶中心兒童及家庭,可以感受到阿公阿嬤級熱情關懷的溫度。
家扶中心楊肅謙主委指出,近日氣溫有如跳崖式的降溫,天氣雖冷了,但這降溫後的第一筆愛心捐款,卻讓人心裡仍舊是暖呼呼的。雖然家扶中心本年度經費的籌措,比往年不佳面臨困境,但每一筆地方關心兒童的愛心行動,卻有如一盆在寒冬中,燒著熱炭的暖爐一樣,溫暖及點亮著每一個家扶兒童的廳堂,即使寒夜冷風中,依然感受得到社會關懷的亮光和暖意。
協會總幹事陳水興補充說明,金門縣莒光樓茶藝早覺會成立於民國80年左右,於莒光湖畔由黎漢源先生所號召成立,是早期最早成立的老人會之一。協會完成縣府登記後每四年改選理監事,至今在第七屆理事長林再求的領導下,承襲以往優良的傳統和風氣加以發揚光大。協會從樂齡長輩的服務,例如節慶的慰問活動、長者的敬老及表揚活動,再從自強活動到現在的慈善愛心活動,每每都可看出長輩們積極的行動和愛心,讓退休後的生活更形多彩多姿。
 陳水興同時呼籲社區長輩們,走出家裡和群體接觸,泡泡茶交換生活經驗、動動手腳保持身健康,做做志工愛心工作,樂齡長輩快樂再成長。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感激金門縣莒光樓茶藝早覺會的愛心關懷行動,感謝樂齡長輩們的溫暖愛心的快遞傳送,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共同來關心地方弱勢群族。他並指出,莒光樓茶藝早覺會的愛心關懷活動中,家扶中心同時致贈感謝狀,藉以褒揚早覺會的善行義舉並致上謝意。

相關活動

  • 2023 / 10 / 22

    全國扶幼表揚大會頒獎 金門4楷模獲殊榮

    家扶基金會2023年全國扶幼表揚大會昨(21)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起,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舉辦頒獎感恩典禮,共計約八百人參與頒獎盛典。此次金門家扶中心共計獲得四類獎項的表揚,分別為扶幼楷模許燕...

    了解更多
  • 2023 / 12 / 04

    愛心不落人後 家扶園遊會逾千民眾熱情響應

    寒冬暖暖、幸福滿滿,金門家扶中心「家的希望‧有您相扶」寒冬送暖愛心園遊會,昨日上午溫馨展開,現場70多個義賣攤位,吸引大批民眾,園遊會萬頭鑽動,場面熱鬧,集人氣、傳遞愛。 每逢歲末寒...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