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金門在地青年黃健明無毒農產助家扶建館基金

2019 / 05 / 03
金門在地青年黃健明53日早上將自己種植生產的馬鈴薯透過網路平台義賣方式將收入捐助給金門家扶中心當作家扶興建扶幼館經費並傳達在地青年關心家扶中心建館進度希望家扶扶幼館能建館順利繼續幫助金門的弱勢兒童義賣款項2600元捐為建館基金,剩餘之馬鈴薯約90斤贈送弱勢家庭由家扶中心李桂平主任代表接受並致上無限感恩之意。
    黃健明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金門子弟,平日皆默默關心及留意家鄉的發展,對自己家鄉這片土地抱著高度關心和期待的心情。自己除經營飲品店外,近年致力於無毒農產作物的栽種及研究,推廣友善農產種植方式。藉由八分田金門在地友善耕作教育平台,以小農無毒農作的青創模式以及和學校單位合作友善耕作課程的教育,來推廣友善耕作。此次因看到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興建經費的籌措有所困難,剛好自己在高陽路的馬鈴薯農地豐收,因此透過網路平台銷出此批無毒馬鈴薯,來幫助家扶扶幼館建館目標可以盡一步達成。黃健明再度表示,雖然馬鈴薯價格不高,但個人願意盡一己之力來號召在地青年族群及各行各業,一起來協助家扶建館,繼續為金門的弱勢兒童及家庭提供服務。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指出,善心人士黃健明事業經營有成,更難能可貴是關懷地方事務及兒童教育,本次非常感謝黃健明以個人之力來協助家扶建館,並藉以呼籲在地企業及鄉親,一起來幫忙家扶建館解決家扶中心眼前的困境近期扶幼館善款籌措有停滯不前的現象,在此誠懇邀請各個地方善心人士,把金門家扶中心這個五十年建館大心願,能促成他順利完成
 

相關活動

  • 2023 / 07 / 28

    家扶中心公益之旅活動明登場

    金門家扶中心預定於7月29日(六)早上9時起,在家扶中心兒童館前廣場舉辦公益之旅活動發表會(見圖),一起邀約親子聯手、社區民眾等共同參與活動。當日前往家扶中心,可先在海洋系地中海建築型...

    了解更多
  • 2020 / 10 / 29

    許庸文又捐15萬元作為扶幼館興建經費

    后湖許氏宗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許庸文,偕同基金會執行長許丕瑩等人,至金門家扶中心捐助兒童扶幼館興建經費十五萬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