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林有鳳連任金門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隊隊長

2019 / 05 / 08
    金門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隊2019年隊長再次由巨祥旅行社林有鳳女士蟬聯、副隊長李瓊芳續任,持續領導及推展今年度志工隊的服務工作。金門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服務隊創立於民國87年5月份,在當時的家扶中心李鳳珊主任的推動及支持下成軍,是一個充滿愛心、耐心與溫馨的志願服務團隊。金門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隊隊長及副隊長當選證書,由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頒發,並代表家扶中心感謝全體志工夥伴,致上誠懇的謝意。
    溫媽媽志工隊成立之初,是由一群熱心的婆婆媽媽們,想於空閒時間一起奉獻當義工。回顧當時金門的志工服務隊並不是很多,且純為女性團體更為稀有,故團隊成立時,馬上一呼百應聚集了一群在地的姐妹們成立這個志工隊。溫媽媽志工隊的特色是團隊中的每一位成員皆為女性,不因為職業、收入等而有差別,大家都只有一個身分「家扶溫媽媽」團隊,而共同的使命即在協助及配合家扶中心,推展各項兒童福利的志願工作服務。
    早期溫媽媽服務內容包羅萬象,從家庭訪問、愛家修整服務、家庭清潔服務、家長烹飪指導、愛心園遊會,到現在擴大為在家扶中心接電話、兒童餐點教學、環保教學及健康食品製作和各項活動協助等等。志工成員在各項活動中培養團隊默契、學習各項日常技能,對婦女同胞們提供一個能發揮愛心的平台。
    家扶中心李桂平主任表示,溫媽媽愛心義工隊迄今19年的優良服務傳統,對家扶中心工作發揮到媽媽級的強大實力,協助家扶兒童業務的推展,特此向溫媽媽義工服務隊致上最誠摯的謝意。同時邀請在金門地區具有愛心、耐心、同理心及服務熱忱的媽媽們加入,利用閒暇時間一同相約發揮愛心,為金門地區貧困兒少及弱勢的家庭提供服務。歡迎加入金門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服務隊,報名洽詢電話家扶中心082-326139找志工隊指導老師洪社工。

相關活動

  • 2021 / 02 / 19

    金門縣旅行公會捐贈家扶建館經費10萬元

    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一行於18日早上,由公會理事長林永標率隊前往金門家扶中心,捐贈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十萬元,在家扶中心建館資金籌措困難時,給予家扶中心全力的協助。此份...

    了解更多
  • 2021 / 12 / 22

    寶貝園地幼兒園捐款家扶

    一年一度溫馨的耶誕節即將到來,20日耶誕節前的早上,金城寶貝園地幼兒園由負責人陳揚與園長李玉麗,率領師生20多人前往金門家扶中心,一同捐出活動籌措到的善款,家扶中心李桂平主任迎接小朋友...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