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烈嶼社區工作站親子野餐日活動-樹葉拓印樂一夏

2019 / 05 / 19
 金門家扶烈嶼工作站舉辦「金食在,一麒去郊遊」野餐日活動,於5月19日上午在烈嶼麒麟山森林公園開心登場,吸引了10多戶家庭報名參加、30幾名親子一同參與「一家一菜」的親子野餐日活動。參與野餐日活動的每一戶家庭皆精心準備一份餐點來到麒麟山,有義大利麵及炒米粉、章魚燒、蔥油餅、鍋貼、各式炸物、剉冰、水果、零食、飲料等等兒童最喜歡的食物。這次活動天公作美非常幸運的在天氣劇烈變化的梅雨季節裡活動當日陽光普照,每一個家庭皆親子一起登上烈嶼的第一高峰上與大家享受野餐的輕鬆好時光。
金門家扶中心李桂平主任表示,正向的親子關係才能減少兒少問題的產生,親子野餐正是可以讓親子各自拋開工作及課業的壓力,既能親近大自然又能在輕鬆的情境下靠近彼此的心,是親子情感升溫的最佳入門款。而且同年良好的親子互動經驗才是維繫親子關係的不二法門。
金門家扶中心烈嶼工作站在西方社區成立已二年多,透過課後陪伴、一起玩社區、親子活動等持續陪伴著地區兒童及家庭,同時建構和聯結社區的資源及社會安全網提升親職及社區之能力。
親子野餐日活動在親子落葉拓印DIY的體驗下揭開活動的序幕。兒童在主持人的引導下在森林公園裡到處尋找美麗適合拓印的樹葉,並到宣導攤尋找神秘樹葉,親子一同繪製一份屬於自己的拓印畫。接下來就是兒童最喜愛的闖關遊戲,在小隊輔姊姊們的帶領下一路在麒麟山上爬上爬下的認識烈嶼的植物及農產品,了解家鄉的植栽親近大地所茲養出的生命。家長們則趁孩子闖關時間相互交流話家常,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相互建立起社會資源的人際網絡。兒童們在闖關之餘,還會抽空到餐點區補充熱量,直到下午以吹泡泡的活動下畫下美麗的句點互道珍重再見期盼下一個親子野餐日再聚會。
 本次活動金門家扶中心特別感謝烈嶼鄉公所借用活動場地、金門縣政府及烈嶼鄉代表會主席方駿洋提供礦泉水,還有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烈嶼分會配合政令宣導攤的參與,更感謝風雞特工隊人力的支援,才能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相關活動

  • 2022 / 05 / 22

    家扶規劃料理課 邀親子協力玩烹飪

    金門家扶中心周末課業輔導班,一直以來邀請中心受扶助學童來參與課程,課程所安排的內容多元又有趣,從認識金門到海邊淨灘,從歷史脈絡到觀光景點的探索,豐富了學習的內容,在提升孩童學習的興...

    了解更多
  • 2021 / 01 / 20

    金湖鎮再生課桌椅 捐贈家扶中心

    歲末寒冬,為扶助地區弱勢家庭,協助其快樂成長,金湖鎮長陳文顧19日捐贈財團法人台灣家庭扶助基金會金門家扶中心20組由金湖鎮再生工坊整理完成的課桌椅,提供給家扶中心用於協助弱勢家庭的孩子...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