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全國表揚各類楷模,金門家扶中心三人獲獎

2019 / 06 / 22
 台灣家扶基金會2019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於6月22日下午假高雄市岡山區空軍官校中正堂,辦理今年度的表揚暨感謝活動。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服務工作不落人後亦獲此表揚殊榮,共計扶幼楷模王素蘭、兒保楷模呂品皛及志工楷模翁沛淳等三人獲得此全國性的表揚榮耀,頒獎典禮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陪同三位獲獎者,親自前往授獎並獲得與會來賓及社會各界的褒揚。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此次金門家扶中心獲得此項全國性殊榮備感榮耀,三位受表揚的得獎人,莫不利用個人工作之餘的時間,默默貢獻出一已的力量,讓家扶弱勢兒童獲得更多的關懷和協助,三人獲得表揚是實至名歸值得肯定。
    扶幼楷模王素蘭身兼數職,在家庭是個好媽媽、好太太一手料理全家的事務外,每天天還沒亮就能在傳統市場中聽見她宏亮的么喝聲,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並熟練的處理半個金門所需的豬肉。在金門土生土長的王素蘭,性格豪邁直爽且多才多藝,她還有一個身份便是金門家扶中心的溫媽媽志工隊的成員。加入溫媽媽志工隊多年的王素蘭,穩定協助金門家扶中心辦理各項活動,無論是兒童保護宣導活動、歲末冬暖愛心園遊會,或是各式節慶活動和才藝教學當擔任講師都難不倒她,而且都可以看見他古道熱腸般的熱心身影,出席每一場的兒童關懷活動。而近日王素蘭的家庭通過寄養家庭的甄選和完成職前訓練,將再挑戰另一項的扶幼工作。
兒保楷模呂品皛自七年前正式加入金門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的列,因為有特殊的名字志工們都稱呼他為"小白"。回想當年正式加入展愛隊之前一直都是以眷屬的身分參與,陪著太太一起現身志工隊,關懷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一直到2012年身為展愛隊隊員的太太幫他正式報名,才真正成為展愛隊這大家庭的一份子。個性低調的小白,總是一個人靜靜的完成交付或分配給他的任務,無論是交管、捆工、闖關活動的關主,還是幕後的策劃工作,皆能駕輕就熟的達成任務,成為隊中的靈魂人物。呂品皛從幼年生活困頓的生命歷程,更能讓他能同理弱勢兒童的心情,並以自身的成功經歷來勉勵弱勢的兒童們。呂品皛與太太無私投入公益並奉獻所學所能,夫唱婦隨並拉著自己的孩子一同參與兒童保護的活動,足為兒保楷模與予公開表揚。
志工楷模翁沛淳自1997年擔任展愛隊志工至今已愈22個年頭,回想22年前在小學死黨兼青梅竹馬的邀約下,就這樣無怨無悔的一頭栽進去志願服務的行列中。自己笑稱沒想到自己比死黨撐得還要久,而且還如此專一的在自己所認同的金門家扶中心展愛隊,一直服務到現在。翁沛淳表示一路上本著單純服務理念的決心,以及家人的支持和鼓勵,才能無後顧之憂的服務這麼多年。默默奉獻的翁沛淳,總是在家扶中心最需要的角落,看見他不計辛勞的盡自己所能,貢獻出自己的每一份心力,一步一腳印走出每一個服務及每一次活動,默默的走進22個年頭。孝順的翁沛淳因家中手足皆已成家離開金門生活,因此帶著母親一同走入志願服務工作,看見母親樂在服務中展現歡顏,自己更確信志願服務可以帶給人的活力,因而更積極的投入志工服務工作,在每場的活動中,都可以看到翁女士母女檔快樂工作的身影。翁沛淳從事志工服務默默奉獻持之以恆,如此無私的投入兒童福利服務工作,足堪為志工楷模,並為社會典範值得接受各界表揚。
    金門家扶中心歡迎大家加入志工的行列,成為家扶中心關懷弱勢的大家族。志工隊分為18歲以上社會大眾都可參與的展愛志工隊、全為女性成員的溫媽媽志工隊以及金門大學學生志工隊,請來電082-326139報名或洽詢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