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111年南投家扶暑期課輔班結業式 職YA好好玩,我們下次見!

2022 / 08 / 24
  時光荏苒,一轉眼南投家扶為期八週的暑期課輔班已進入尾聲,8月24日(三)於南投家扶中心7樓舉辦「暑期課輔班結業式」,學童們帶來活力滿滿的暖身操揭開典禮序幕,並以小劇場穿插舞蹈的方式帶領大家回顧課輔班的點點滴滴及所學所聞。再接連呈現太鼓、律動等精彩表演,讓參與的來賓和家長們都能感受到孩子們這兩個月的成長與蛻變。除此之外,場內設有靜態作品展示區,每一個作品,都是學童們在課程中用心學習的成果,最後學童們也獻上滿滿的感謝給帶班大專生及社會善心人士,讓今年暑假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今年南投家扶暑期課輔班因疫情影響、改以小班制招收,不僅顧及家庭照顧需求,也兼顧孩子們的防疫與健康,而此次課程主軸為職業體驗,除了安排居服員、扭蛋店創業等職業分享會之外,更帶著孩子們一起親身體驗多元的職業工作,透過實地參訪清潔隊、動物收容所、南投戲院、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創客基地等地點,瞭解各行各業的專長與甘苦談,讓孩子理解職業不分貴賤,只要努力付出就有機會獲取收穫。小賢說:「上完職業體驗課後,才發現媽媽的工作這麼辛苦」、小恩說:「雖然小動物的大便很臭,但是我好喜歡貓貓狗狗,希望以後也可以做照顧動物的工作」、小均說:「其實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課輔班了,因為明年就要升上國中,所以很珍惜也很捨不得,不過沒關係,我以後長大也要回來當帶班老師,陪伴弟弟妹妹們度過跟我一樣快樂的暑假!」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家扶的孩子生活圈普遍僅於學校及家中,教育資源及社會參與機會較一般家庭缺乏,因為看見學童們的需求開設暑期課輔班,除了讓家長能安心工作之外,也帶給孩子們更充實的暑期生活,增進自我探索及生涯志趣,更能透過團體生活學習自律、尊重他人,以及增進人際間良好的互動關係,感謝南投縣政府、光政鋼纜工業(股)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白陽大道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陽光社會福利服務協會,每年都支持南投家扶暑期課輔班,一起用心灌溉教育、陪伴著學童們長大,因為有大家的善心與協助,南投家扶中心才能順利的推動各種不同的服務,好家再有你!
 

相關活動

  • 2019 / 08 / 09

    南投寶島遊、親子出遊趣

    轉眼間暑假已度過大半時間,許多家庭會利用這段時間來安排帶孩子進行旅遊活動,但這對身處經濟環境不寬裕的兒少來說卻是個遙遠的夢想。為此南投家扶中心積極連結各界資源,希望能夠一圓孩子與家...

    了解更多
  • 2019 / 08 / 23

    40天的日子 動靜呈現展無窮未來

    時光飛逝,轉眼間南投家扶暑期課輔班從7月1日開課,至今為期八週的課程也即將進入尾聲,陪伴孩子度過40天的光陰。8月23日(五)於南投家扶中心7樓舉辦「暑期課輔班結業典禮」,透過學童們動態的表...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