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服務處簡介


南投家扶中心成立至110年已邁入第52年,為提供信義、水里等鄉鎮的扶助家庭與青少年就近取得多元、及時的服務,家扶擇於水里鄉中山路成立水里服務處,許多在地鄉親、網友樂見家扶的規劃,紛紛響應捐贈白米、電冰箱等物資、設備到服務據點,讓社工有更多能量來回應經濟弱勢家庭的需求,「家扶青年跨出去、多元服務水里來、偏鄉兒少好將來」,一同為南投家扶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南投家扶中心在信義、水里與集集三個鄉鎮長年來服務的家庭數超過三百餘戶,為讓這些家庭就近獲得生活物資發放、諮詢及心理支持等多元服務,多年來積極尋覓適合的場址,但多方徵詢、勘查下仍遲遲無法順利取得一處合宜的據點,僅能透過服務上述區域的社工透過連結學校、社區等方式來共同合作,耗費大量的時間與物力,設法於當地進行單一項目、短期的方案或服務。最終透過多位大水里地區扶幼委員會委員及熱心人士的奔走、牽線下,水里服務處終於順利租屋落腳於水里鄉中山路上,除了提供當地社區居民一個方便、易到達的服務據點外,也讓當地受助兒少有更多元活動與方案的參與機會。就近來照顧水里、信義與集集三地的鄉親!雖然目前這裡僅是租賃的辦公空間,未來仍會與扶幼委員們一同積極協助家扶在當地尋覓合適的地點,讓家扶可以有一個貼近鄉親需求、又可讓社工大展長才的服務空間。水里服務處的成立讓偏遠區家庭前來使用服務時不再承受等待或轉乘公車之苦,亦可節省往返車程時間及車資費用,造福三地共計300戶518名兒少,期待這些孩子們在家扶的陪伴下,都能平安、健康地長大,有朝一日也能用自己的力量來回饋這塊土地

水里服務處地址:
    553 南投縣水里鄉中山路一段280號
  服務處電話:
    049-2775299
  服務處傳真:
    049-277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