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曁社區認養方案

學校服務/目標
民國105年開始南投分事務所開始與偏遠地區的學校單位協力執行一連串的多元服務課程,期待藉此協助在地社區兒童、少年能夠就近、持續、穩定獲得學習機會,讓他們在生活中更有機會去找到自己的興趣、優勢,不再因為環境、資源的限制而影響他們對於未來的想像、追求!經由學校暨社區認養方案來協助八所國中、小提供符合在地兒少需求的各式服務方案,其中首重於基本學力的提升,讓社區中的經濟弱勢兒少不再因家長、資源的限制而影響學習,再藉由多元特色課程的提供來確保孩子們的身心健全發展,進而發現、培養孩子的潛能與能力,引導弱勢兒少建立起自信與社區認同。持續密切與八所國中小進行對話與討論,聚焦當地兒少的生活狀態及需求,不斷修正、檢視所提供的服務是否讓兒少受惠,希望藉由有計畫性提升兒少的學習動機與表現,逐步改善其學習環境與氛圍。

參與服務的學校和受惠學生數
學校名稱 仁愛鄉
合作國小
水里鄉
民和國小
水里鄉
新興國小
鹿谷鄉
初鄉國小
魚池鄉
共和國小
水里鄉
民和國中
水里鄉
永興國小
埔里鎮
史港國小
加入時間 105.07月 105.07月 106.02月 107.09月 108.02月 108.09月 109.02月 109.02月


服務方式
課後輔導
才藝培育
森巴鼓
課後輔導
才藝培育
口琴
陶笛
課後輔導
才藝培育
   客家舞蹈
太鼓
南胡
客家武術
課後輔導
才藝培育
武術
程式語言
設計
課後輔導
暑期育樂營
才藝培育
音樂舞台
營養改善
才藝培育
舞蹈律動
武術
課後輔導
才藝培育
美術
打鼓
學生數 24 33 25 41 36 80 42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