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最後一哩路 邀您一起來「摳」愛 北台南家扶8月5日舉辦玩偶衣服特賣活動

2023 / 08 / 03
(新營訊)就差一個銅板了!北台南家扶助學金籌措剩最後一哩路,預計於8月5日上午同步於新營、佳里、永康三地服務處開辦銅板價愛心義賣活動,現場將熱心民眾愛心捐贈的近千個大大小小的絨毛娃娃、布偶及數百件大人小孩男女冬夏季衣服分類展示,最低義賣價50元銅板摳摳還有找,暑假期間,歡迎親子一起來尋寶選購,盼每一份愛心物資都能找到有緣人,也讓弱勢學子能安心向學。
北台南家扶自民國79年起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期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學子能安心向學,每學期皆透過義賣、竹筒認養、發票及助學金捐款…等方式來籌措助學金,經統計112學年度上學期有將近350名高中職及大專生與近550名國中小學童需要透過助學金協助才能順利註冊,總經費預估680萬元,眼看著8月20日即將頒發助學金,目前尚缺122萬元,社工員十分心急無法履行對學子們的承諾,決定來個「銅板價集愛大特賣」,十元不嫌少,更期待千元大戶一起來送溫情。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物價攀升及解封出國潮,上季愛心捐款相較以往略降,讓助學金籌措受阻,感謝民眾熱心捐贈義賣物資,往年家扶除與郵局舉辧助學義賣也會受邀至學校、大型活動擺攤,近三年來因疫情關係,受邀場次大受影響,為不讓熱心民眾的愛心浪費了,特別邀集家扶學子利用暑假期間將各項義賣品進行清倉總整理,其中以絨毛玩偶、衣服及生活用品占多數,期待能透過這次特賣會讓民眾的愛心捐贈轉為學子們的「讀冊金」,籲請社會大眾一起來參與。北台南家扶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助學金),洽詢電話(06)6324560。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