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椪發揪柑恩 果農伍國賢攜手東山果樹產銷第58班 愛心接力合捐400箱椪柑義賣助家扶寒冬送暖 籲民眾踴躍認購

2023 / 10 / 27
(東山訊)『愛心椪發,揪柑恩』東山種橘達人伍國賢自106年起每年捐椪柑供家扶義賣,其助貧善舉感染當地青農,今年首度攜手東山區果樹產銷班第58班共同捐贈青皮椪柑合計400箱(每箱10台斤),由青農一起接力讓愛心傳承,東山區果樹產銷班班長尤文政表示得力於當地的地形天候,橘子不僅多汁且酸甜口感比例恰當,現正是品柑最佳時節,感謝青農們能踴躍捐輸愛心,關注弱勢家庭。農業局主任秘書吳威逹、農務科科長許文耀、區長呂煌男、青山里里長沈淑惠和在地里民出席共同響應。本次義賣所得將贊助北台南家扶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經費,盼各界或企業能共同認購響應!     
    東山區果樹產銷班第58班成立於2010年,由伍國賢等13位在地果農組成,經營至今已有29位成員,其中14位為二代青農,11位果農產品已具有產銷履歷。多年來伍國賢個人總是默默投入捐贈椪柑義賣,看在班長尤文政眼裡覺得很感動,深感「獨善不如眾善」走得遠,今年特別號召了58班成員一同響應愛的接力,加碼捐出200箱椪柑給家扶義賣,讓參與社會公益關懷弱勢家庭的愛心不落人後!
今年66歲的伍國賢種植橘子將近50年,經常以個人種橘經驗和邀請學者專家座談提升在地青農技術與產品品質,次子伍秋霖(青農之一)承接經營果園數年來品質也有所提升,今年年產量較去年增加約六萬斤,再度表示將再捐贈200箱南寮椪柑公益義賣,這已是伍國賢連續第七年贊助家扶椪柑義賣,每年到了秋涼時節,民眾開始頻頻詢問,期待能嘗到新鮮酸中帶甜的橘子,由於物價上漲人力成本提高,今年價格較往年稍高。本次捐贈產品25A每箱350元、27A每箱450元,歡迎愛柑人士踴躍認購。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主秘吳威逹表示:伍國賢多年來公益行動與凝聚在地青農力量帶動青農返鄉,有助地方產業的精進與產品改良,更帶動地方社區的活絡,本次青農投入公益之舉值得鼓勵。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說: 每年歳末寒冬之際都會辦理『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活動,表揚自強家庭與兒少,提供生活用品及家庭禮物、義診、義剪…等,期讓受服務的約900戶弱勢家庭同感社會的溫馨,本次柑橘義賣所得將全數運用在活動上,惟寒冬送暖活動經費龐大,懇請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慷慨解囊,一起幫助弱勢家庭渡過寒冬,劃撥帳號:00356321,戶名:北台南家扶(請註明冬暖專用或購橘),電話6324560。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