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扶幼30年 鄭女勤獲家扶基金會表揚 邀民眾歡喜來送暖 助弱勢度寒冬

2023 / 11 / 22
(新營訊)『柑恩有您,歡喜來送暖』,曾擔任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的鄭女勤女士,加入家扶扶幼行列已屆滿30年,獲家扶基金會表揚,愛心感人。在知曉通膨對弱勢家庭及家扶在經費籌措造成的影響後,即發動親朋好友、獅友們協助義賣椪柑,22日再度帶領公司員工前來認購,前後已協助家扶義賣出400箱椪柑,期能協助北台南家扶一起籌措寒冬送暖經費,並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關懷弱勢家庭。北台南家扶表示預計於12月03日舉辦的「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活動,至今仍有近90萬元的經費缺口,呼籲民眾一起加入愛心行列。
    鄭女勤女士於民國82年加入北台南家扶扶幼委員會,95-98年間曾號召大台南婦女會(原為台南縣婦女會)認養竹筒,三年共創造出逾300餘萬元竹筒零錢傳愛的奇蹟,迄今仍為家扶人津津樂道;家扶因擴大服務群及發展多項服務方案,在舊館不敷使用時,更在家人的支持下捐出100萬元協助新館設立,另顧慮家扶社工人員的安全及訪視與義賣等需求,更發動獅友捐贈家扶八人座公車一輛,讓愛不斷輪動。嘉惠無數兒少。
鄭女勤長期投入婦幼兒少關懷工作,擔任家扶兒保大使及兒保好鄰居,早期除以自家醫院資源安置棄嬰外,更關注受虐兒,於民國107年接任扶幼主委期間,也曾與咪寶之家員工精製兒保月曆義賣捐贈所得50餘萬元,推展兒保業務不遺餘力,並極力推動重視祖父母節,『堅持作對的事,一做就是30年』,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鄭女勤卻笑笑地說:當您看到孩子臉上真摯的笑容,祖孫間溫暖的愛在流動,您就知道有些事一定要及時去做,就如她在民102年結合南瀛婦女成長協會為家扶兒舉辦的「希望在轉角」音樂營,沒想到多年後孩子在台上主動分享這段歷程對她人生的改變,讓她不禁紅了眼眶,深覺愛一定要即時行動。
    近年來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外又碰到通膨衝擊,約有四分之一的受扶助家庭在工作及生活上受到很大影響,讓原本就捉襟見肘的生計更顯窘困,北台南家扶預計在12月3日舉辦大型寒冬送暖活動,盼能為弱勢家庭在歲末之際送上暖心的關懷,活動除邀請受助家庭及愛心人士於園遊會上共同擺攤外,也將頒發才藝獎助學金、表揚六戶自強家庭及孝悌兒少代表及提供義診、義剪…等,另服務的約900戶家庭,每戶將獲贈家庭禮物乙份,讓弱勢家庭可以在歲末之際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同時感謝警力協助寒冬送暖活動,鄭女勤認購的部分椪柑將與新營中山及民治派出所員警一起分享。
    獲家扶基金會表揚30年扶幼有功人士的鄭女勤表示:疫情雖過但通膨又來襲,大家都很辛苦,這些弱勢家庭受到的影響更是加劇,令人不捨,呼籲大家一起來做愛心。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活動在即,但大環境欠佳,活動經費至今仍有近90萬元的缺口,預計送給弱勢家庭約900份的家庭禮物仍缺224台電風扇、簡易式衣櫃102個、快煮壺108個,棉被則已由小上海及鄭秀珍女士及其友人全數認捐,懇請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慷慨解囊,一起來幫助弱勢家庭,劃撥帳號:00356321,戶名:北台南家扶(請註明冬暖專用),電話6324560。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