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扶情緣 溫暖相印」南台中家扶中心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2022 / 03 / 05
    南台中家扶中心03月05日在臻愛花園飯店烏日高鐵店舉辦「助扶情緣 溫暖相印」認養人相見歡活動,以「給孩子一個溫暖穩固的家」為主題,邀請來自全台各地認養人家庭共94位與受扶助兒童及他們的家人108位,讓長期接受認養人經濟協助的扶助兒童可以當面表達感謝,並有機會像家人一樣共進午餐留下美好回憶。席間安排自立青年--淑青分享生命故事,並向當初扶助十多年的認養人王進昌表達謝意。
    王進昌在民國82年開始擔任永久認養人,至今已近30年,固定每月提供認養費之外,也會透過禮金、書信往返給予認養童鼓勵。淑青分享,「從國小到碩士畢業這段時間,是王叔叔持續不間斷的認養幫助,印象中的王叔叔工作很忙碌,人很客氣,媽媽每天在工地上班都很晚才到家,為了三餐而犧牲了與我互動的時間,成長過程總是感到孤單,但透過與認養人的通信讓我感受到有人持續關心自己,與認養人的信件往來過程是令我印象深刻的。」
    淑青在單親家庭長大,媽媽不識字,資源匱乏的成長環境讓她沒有足夠的自信,因著家扶開始認養扶助,認養人提供認養費幫助生活,寫信給認養人分享生活近況,獲得很多精神層面支持,加上家扶提供獎助學金,讓她可以安心不斷精進學習,最終完成碩士及博士學位,她特別提及,「論文的感謝名單中一定寫著家扶中心與認養人。」
    前年淑青結婚時,特地拜託家扶社工聯繫王叔叔分享喜餅,讓王叔叔知道當年認養的孩子已經長大成家,當時只是透過電話轉達,如今有機會面對面,向認養人親口說出感謝,感動難以言喻。王進昌對神秘嘉賓的現身相當驚喜,看到過往的幫助小女孩成為新娘子,在學業和職場上都有很好成就,相當欣慰,也給予最大的祝福。王進昌鼓勵家扶孩子,「人生是要自己去創造的,任何不如意、不滿意都是你的經歷,幫助淬鍊更好的你。」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