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藝起哈哈 戲劇夏令營

2022 / 08 / 13
南台中家扶與台中市立圖書館攜手豐富學童暑假生活      
    上半年台灣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五月起各級學校改採線上教學課程,學生們喪失參與團體、戶外活動的機會。然而,就在疫情逐漸趨緩及兒童疫苗覆蓋率逐漸提高的時刻,南台中家扶在暑假開始陸續恢復團體活動的辦理。

          本次活動「藝起哈哈 戲劇夏令營」假臺中市立圖書館興安分館辦理,時間在8/4-6以及8/11-13,總計為期兩周六天,以「劇場戲劇」、「韓國流行舞蹈」、「一日遊體驗」為主題,邀請國小中、高年級的學童參加,合計有11位孩子參與。本次活動獲得各方支持,謝謝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臺中市立圖書館興安分館及弘光科大諮輔志工隊的大力協助讓活動順利舉辦。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感謝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在經費的支持,也謝謝台中市立圖書館興安分館在開幕之初,願意借用裝修後變得嶄新舒適的舞蹈教室、演藝廳作為活動使用。同時,看見負責又熱情的弘光科大的學生志工,給予孩子最溫暖、開朗的陪伴。」
          本次夏令營以「藝術學習」為主題,內容包含「戲劇」、「韓國流行舞蹈」、「成果發表」,以上由家扶社工、實習生、志工及專業老師一起籌備完成。學生志工黃仕翰同學開心表示,「每一天的陪伴看見孩子們因喜歡跳舞、喜歡戲劇,始終保持認真的態度,每天都有進步是我覺得最感動的地方。」
          戲劇老師張靖欣說明,「透過劇場遊戲重要的精神就是接受孩子的創意、點子,想像力的引發是課程最重要的核心。」成員小密表示,「我喜歡運動、跳舞,也很喜歡韓國mv舞蹈,營隊期間我很認真的練習。」成員阿皇回憶,「我印象最深刻、最喜歡就是到自行車文化探索館體驗參觀以及東海大學任務闖關活動。」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指出,這兩年家扶許多家庭受到疫情影響,重創收入經濟,沒有足夠的資源讓孩子參加活動,籌辦活動讓孩子在暑假保有學習機會是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此外,今年也開放部分名額給社區民眾的孩子一起參與,讓活動參與者的屬性更顯多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