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社工的故事

2021 / 04 / 11

「因為有你們,去年暑假是我第一次有機會搭飛機到台灣完成單車環東台任務,也是第一次能好好地放慢腳步,不用照顧家裡或工讀,我覺得很開心…,以後我還能一直參加著嗎?」這段話語瞬間瓦解了我們的心,心疼從小須紓解家庭經濟及照顧壓力的他。

家庭、學校及人際互動充斥著許多社會主流框架,孩子被賦予各種期待,同時也有著分攤家庭壓力的責任。有著不同成長經歷的他們,單親與隔代教養呈現劍拔弩張的現象、家庭經濟弱勢、人際疏離都是他們日常生活中,頻繁出現的家庭樣貌;使得他們對未來充滿迷惘,對自己與家庭逐漸失去信心

正值年少狂飆時期的兒少,有如脫韁般的野馬桀驁不馴,而在這尖銳硬刺下包裹著是顆柔軟且易受傷的心。他們沒能那麼幸運,能毫無恐懼地坦然接納自己的脆弱,很多時候都偽裝著自己。

可愛的小刺蝟們:
短暫收起用來武裝自己的硬刺,逐漸學習自我照顧、安頓好自己的情緒,練習與自己好好共處、情緒共存吧~

「We are young」是一個短期性青少年團體
這趟旅程,我們一起擁抱脆弱、慢慢練習著安頓好自己的生命課題。

每個孩子,對「家」的期待多是溫暖及美好的
然而,現實難免讓人失望,心裡無依無靠
此刻,更是需要社會給予更多的愛與關懷

#我們在這逆著風築著夢
#兒少在社區皆能健康成長的夢

👉 全文請洽168期季刊 https://pse.is/3dzcll

🌏 中心已啟動「少紙化運動」https://pse.is/QZUVS
歡迎訂閱季刊電子報,邀您一同參與

💖 請支持我們的服務,讓愛傳遞至每個需要陪伴的澎湖囝仔身旁。
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戶名:澎湖家扶中心

相關活動

  • 2024 / 04 / 01

    0402社工日 感謝有您們並肩同行💪

    0402社工日 感謝有您們並肩同行💪 勇敢且堅持地走在助人這條道路上 在此~~恭喜生活輔導員 洪嘉嬨 🥳 考取社工師證照!金榜題名👍👍 嘉嬨老師5年前來到澎湖 在生活輔導工作中,相當用心並保有彈...

    了解更多
  • 2021 / 05 / 02

    #社工的故事 之 孩子你們都值得被愛

    我們的超級夥伴「阿如」,總充滿活力且笑容高掛 玉如長期專精投入澎湖失依兒少家外安置工作,與安置團隊努力經營愛、包容、優勢、堅韌、個別化的照顧環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