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為什麼目前物資捐贈程序變得較麻煩?
由於家扶中心空間不足,再加上各界愛心物資大量湧進,家扶空間和人力出現相當大的負擔,為 能有效管理,故請民眾在捐贈前,協助分類物資,或來電詢問物資捐贈概況,以利愛心物資能妥善受到運用。
我可以捐哪些物資?怎樣才算八成新呢?
物資捐贈內容建議以生活用品、學習用品、衣物類、大型家具為主,例如:衣褲(貼身衣褲僅限全 新)、鞋子、包包、全新盥洗用品、配件、家電、文具、圖書等;欲捐贈的物資狀態建議為無破損、無起毛球(衣褲)、無需修理即可使用的物資。
物資一定要全新的才能捐嗎?
如為全新狀態,將是中心最好運用的物資,然如為八~九成新的物資或古玩我們亦可以收受。
然需要大家協助的是,由於中心依收到物品的種類與狀況提供有需求之家庭使用、辦理義賣活動後,每年仍剩餘相當大的數量,致使愛心物資無法妥善運用。
故家扶中心即日起,開放收取八成新以上、無需修理即可使用的物資或古玩,期望能將各界愛心物資發揮到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