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澎湖囝仔50金厚 之 兒少保護服務

2021 / 04 / 28

澎湖家扶50歲生日快樂~!!
澎湖家扶在地深耕服務,除大家常看到的貧窮救助服務,基於家庭隱私保護,中心在兒少保護服務的投入,及家庭接受輔導後的改變,少有故事能和大家分享。

民國99年開始,將兒少保護服務場域擴及社區,不再只是在家庭關起門來討論的服務,書香列車服務,走入各鄉鎮;推動兒保示範社區服務方案,到高關懷青少年夜間群聚的社區辦理籃球團體及閱讀角落;籌辦親子健走活動、辦理社區兒少安全系列講座,持續幫助家庭照顧者學習與高關注需求的兒少相處。

同時也接受澎湖縣政府委託辦理家庭處遇服務方案(含返家後追服務)及機構安置業務,協助受到不當對待的孩子能繼續留在危機度不高的家庭環境成長。若家庭照顧風險太高而導致危機事件頻傳,我們也將兒少暫時安置在安全的環境,輔導家庭改善教養環境,這些安置孩子返家後,會進行至少一年的追蹤服務。

透過課程及專業輔導,讓兒少家庭獲得了重生的機會,顯示服務導入的重要,然這類不當對待的兒虐事件,如果沒有被發現或舉報,便無任何相關單位可予家庭協助。

#家扶基金會 為提倡社兒少保護的議題,將4月28日訂為兒保日
我們持續在網路或地方媒體高聲倡議及招募
希望鄉親能夠擔任我們兒保好鄰居的行列
透過敏銳的眼光、熱心的關懷、即時的通報
來讓遭受不當對待的孩子不再被隱蔽,讓憾事不再發生

未來澎湖家扶仍會秉持家扶基金會的服務宗旨
針對兒少保護服務持續投入,50年來的風風雨雨已過安然渡過,
感謝各位支持澎湖家扶兒少保護的朋友,
邀請大家繼續陪伴我們邁向下一個50年,澎湖家扶50金厚。

💖 請支持我們的服務,讓愛傳遞至每個需要陪伴的澎湖囝仔身旁
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戶名:澎湖家扶中心

相關活動

  • 2021 / 03 / 07

    #澎湖囝仔50金厚 #澎湖家扶50週年系列

    🎉 澎湖家扶中心今年50歲了~~ 🎉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歷程,而步步都充滿故事 民國54年起,分別在新生南路、文光路、林森路落腳 民國95年,來到了現在成功街75號 💪 為拉近服務距離,有了七美...

    了解更多
  • 2021 / 04 / 04

    #澎湖囝仔50金厚 之 #跳蚤市場

    在地人想到澎湖家扶,一定不會忘了跳蚤市場!! 您知道行之有名的「跳蚤市場」怎麼來的嗎? 從默默無聞到如今人人引頸期盼 那得回到20年前,還在網路撥接的年代 當時澎湖中心在專業服務推展極...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