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青年自立釣竿方案

2018 / 09 / 10
🤟轉眼,承先啟後,一屆方案結束,開始新年度方案。
  趁著暑假,這次安排了8天課程,進行了團隊力、夢想櫥窗製作、創作團隊歌曲、學習理財概況、認識如何製作影片、成員們討論青年發聲計畫。
🤟方案成員有來自外縣市中心,有的未曾參加方案,少有團隊經驗,也有著參與展力多屆的成員。不同年資的成員聚集,即是新的團體。在團隊遊戲上,看見彼此的奮力,製作夢想櫥窗時,發現每位成員十分專注,刻畫自己的夢想。而在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時,看見每位成員生命的高低起伏,聽著一路走來的不易(霸凌、學習落後、和朋友失和到復合),彼此間相互承接生命之中的不易、肯定彼此的成長。
🤟而在青年發聲,運用共識決,成員們在自己的想要和團隊的共識間拉扯,但在傾聽不同選擇的聲音後,可以快速地調整自己的選擇,讓團隊確定發聲目標。此外,有成員主動成為領導者,帶著成員們討論發聲計畫的執行內容、方式和時間軸。

👆我們期待,在青少年大學階段,透過方案培養其團隊力、領導力、創造力、行動力、關懷力、反思力、就業力等七大能力,並結合增強權能理念,落實「服務使用者參與」的設計,讓青年透過「參與」服務規劃的過程。在未來的一年,我們將持續陪伴這群青少年,增權、使能、發掘潛在優勢、能力強項,促發自我成長,並厚實對未來生活挑戰的回應能力。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