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努力在教育耕耘/增加離島學習機會

2024 / 01 / 24
七美國中位於澎湖最南端的二級離島,在一天僅有一班往返的航船,交通受限、學習資源匱乏的七美鄉,需要從澎湖本島坐船兩個小時才能抵達,如遇天氣與海象不佳,便會面臨孤島窘境。
中心導入「學校暨社區認養計畫」支持七美國中已有6年時間,面對環境條件與學習上限制,師長們更加用心地,手把手陪伴這裡的孩子,給予多元學習刺激,規劃課後輔導、書法社團與森巴鼓社團。
自107年會考,國文及數學,皆首次有「A」的成績外;109年會考更首次出現5A學生,4A學生兩位佳績。在書法社學生陸續參加全縣國語文競賽,也曾榮獲特優、優等的佳績。
學習資源不足,是離島長期的挑戰,但只要還有孩子生長在這個小島上,「教育」的路就不間斷!
感謝七美國中師長們的付出,以及持續挹注「學校暨社區認養計畫」的捐款人,成為二級離島孩子們,成長過程中最堅強的後盾!
 

相關活動

  • 2024 / 02 / 25

    將澳國中位於望安鄉隔壁的將軍嶼

    將澳國中位於望安鄉隔壁的將軍嶼 屬於二級離島,伴隨著嚴重的人口外移 導致本就已相當匱乏的學習資源 在學生數銳減之下,授課師資也跟著縮減 讓島上的教育資源,成為迫在眉睫的問題💦 而孩...

    了解更多
  • 2024 / 03 / 03

    #講美國小 是位於白沙鄉的一所小型學校

    #講美國小 是位於白沙鄉的一所小型學校 因地處鄉村,有著台灣本島及都市不同的樣貌 一直以來,講美國小以「棒球運動」聞名⚾️ 球隊傑出的表現,引來有許多外界資源 長期挹注孩子們在棒球運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