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社工的故事 之 關於過更好的生活

2019 / 07 / 14



「老師你知道嗎?前些日子我跟家人去吃牛排,我好害怕別人的眼光…」
一位母親與社工員分享,在孩子過生日加上考試又有非常好的成績之時,與家人一起上餐館吃頓好料,卻因為受扶助的身份,擔心他人責難。

這是我們陪伴貧困家庭生活的其中一段過程,有些家庭在接受扶助後,心裡呈現的不安、愧疚、受標籤…等狀態。
有時社會大眾未深入了解的表述,會更加劇家庭負向的感受,進而大大降低脫離貧窮的機會。

☀您身邊是否正好有認識的受扶助家庭?
還請勿以任何負向的形象框架他們,
多理解在其生活的困境,為其想過更好生活的盼望與努力,多些肯定與支持 !

註:此照片為小編家人示意非當事人

請支持我們的服務,讓愛傳遞至每個需要陪伴的澎湖囝仔身旁 
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戶名: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扶幼行列 https://bit.ly/2WNwz6v

 

相關活動

  • 2019 / 08 / 04

    #社工的故事 之 社工實習

    中心提供社工實習機會已多年,很高興我們在澎湖,仍能看到不少實習生持續投入助人工作。

    了解更多
  • 2024 / 04 / 01

    0402社工日 感謝有您們並肩同行💪

    0402社工日 感謝有您們並肩同行💪 勇敢且堅持地走在助人這條道路上 在此~~恭喜生活輔導員 洪嘉嬨 🥳 考取社工師證照!金榜題名👍👍 嘉嬨老師5年前來到澎湖 在生活輔導工作中,相當用心並保有彈...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