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莊玉真服飾義賣 計35萬捐助家扶建館

2019 / 09 / 08
    金門女兒莊玉真於昨日假金城鎮公所七樓會堂,提供其設計的中國風服飾五百餘套於會場展銷,並將全數所得捐助給金門家扶中心,做為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特賣會從早上十點開賣後,會場上鄉親們扶老攜幼前往參觀挑選,並慷慨解囊義助義賣會展銷,並為此次特賣會之義行,譜上完美的句點。
此次義賣會的發起人莊玉真表示,自己從小就受到家鄉金門這塊土地的滋養,從小學到高中畢業未曾離開過金門。直到從金門高中畢業考上台北的實踐大學室內設計科系,才離開家鄉前往外地升學,從此就開始在異地打拚的精彩人生。
莊玉真在一次因緣際會投入服裝設計的領域,並開始啟發她設計及開發中國風服飾的製作。曾在大陸上海及台灣設有生產及銷售據點,其所創品牌「緣服飾」經過一番努力後,在市場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然而在服裝設計工作之餘,心中仍繫念家鄉的公眾事務,在一次與地方友人聚會上,知道金門家扶中心興建兒童扶幼館經費籌措後勁不足,需要鄉親各界的大力協助和幫忙。所以決定與友人一起籌劃,捐出自己所設計之中國風服飾,來幫忙金門家扶中心籌措建館經費。服飾展銷會的預設從早期規劃的三百套,加碼到五百餘套之服飾,提供給當日在會場展銷。
力促莊玉真舉辦義賣會的友人洪秀暖指出,莊玉真雖是室內設計出身,但在服裝設計這行做的反倒較久,或許和其成長背景有關,媽媽就是在模範街一帶開店,做著和服飾相關的工作。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說明,本次的服飾義賣會是由金門女兒莊玉真個人提供五百餘套自己設計的服飾,依據中國風的形式風格來設計剪裁出的服裝。其設計型式是參照東方美學的元素,並加入個人的設計理念和審美觀,再以棉麻、蠶絲等天然素材為材質,孕育出獨特的女性優雅、舒適、輕鬆、簡約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穿著藝術,讓每一件服飾穿出設計感和民族風的特色。
而莊玉真本人為金門在地子弟,出身書香門第世家,父親為地方知名賢達人士莊聰榮校長,作育英才桃李滿天下。此次在莊玉真及其友人的親自規劃安排下,讓當日的義賣服飾義助家扶中心的活動,空前的成功和圓滿。參與義賣活動的鄉親們幾乎都是女性同胞,亦有體貼的先生們陪著妻子,一同來挑選出自己覺得合適的服飾。最為特殊的是一位阿兵哥獨自一人前來幫媽媽、妹妹和義母挑選服飾,工作人員上前詢問,阿兵哥表示就是要來幫助家扶中心的慈善公益活動,並獲得活動現場的女性同胞們歡呼的掌聲。此次活動展出的服飾,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沒有相同而導致「撞衫」的問題,活動在開始展售一小時後,近一半的服飾就已被挑選走,在下午兩點左右,就已銷出近四百餘套的服飾,屆至活動截止總義賣金額計三十五萬元的善款。
金門家扶中心再次感謝莊玉真的愛心慈善協助,除將活動所得全數捐贈給金門家扶中心外,更提供了金門在地女性同胞一個高檔服飾的選擇機會。此次活動仰賴金門鄉親們踴躍挑選,終將讓活動能圓滿完成,活動中前福建省政府主席顏忠誠伉儷、前立委夫人高淑貞女士亦蒞臨指導。同時感謝由林有鳳隊長率領的溫媽媽志工隊的義工媽媽們協助整理、佈置和展示的工作,以及由莊雅吉隊長率領的展愛志工隊裡裡外外的活動協助,成就此次的善行義舉。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