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魁星爺捐家扶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20萬元

2021 / 02 / 21
金門縣魁星文化研究協會理事長張延壽,偕同協會理監事前往金門家扶中心,以魁星爺名義,捐贈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建館經費20萬元。此筆善款由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代表接受,並由金門縣魁星文化研究協會常務理事盧志忠、楊肅謙,常務監事許建忠,監事葉鈞培以及總幹事張安年等共同見證。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及中心主任李桂平,共同獻上誠摯的感謝之意。
張延壽理事長表示,魁星樓的奎閣興建於清朝道光十八(西元一八三六)年,由地方鄉紳林斐章捐獻銀元一千圓,於後浦塗山頭興建完成,至今有一百八十五年的歷史,目前為縣定古蹟。興建當時,在金門地區沒有庇佑文人及供祭祀祈願的寺廟,因此興建奎閣,供社會大眾祈願求福。魁星奉為主宰文運的星宿,為文人士子供奉祭拜的神祇,每逢各類考試期間,更是香火鼎盛受到學子們的膜拜祈求,期待金榜題名一舉奪魁,「奎閣」自然就成為學子求神問運的宗教中心。
張延壽並表示,此次以魁星爺的名義,將社會大眾捐獻或還願的香油錢,提供給家扶中心興建兒童扶幼館,讓家扶中心如同跟隨魁星爺的腳步,一起來庇佑地區的弱勢兒童。
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李根遠指出,金門縣魁星文化研究協會在得知家扶中心建館碰到困境,張延壽理事長因此發起捐贈家扶中心建館的義舉,並獲得會員大會大家的同意,用魁星爺名義捐出20萬元的香油錢,為家扶中心興建扶幼館貢獻一份心力。
李根遠主委感謝金門縣魁星文化研究協會張理事長以及全體成員,未來等新館落成後,將會在功德牆上標示四方大德之名,以彰顯地方協助家扶之大德大業。
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金門縣魁星文化研究協會傳承及發揚魁星文化,提倡讀書風氣、建構書香社會,有著地方提倡文風的教化功能,亦是一股知識穩定的力量。協會創會理事長張延壽,熱心公益且積極推廣魁星文化,透過魁星文化研究協會,結合大眾的力量,看到鄉親們共同傳承發揚魁星文化的熱忱,並且出錢出力來協助家扶中心興建兒童扶幼館,對此向協會全體成員,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情。

相關活動

  • 2022 / 10 / 24

    桃園浯江金同會關懷家扶兒童

    桃園市浯江金門同鄉會一行22人,由理事長李寧源,率領副理事長李淑華、范天佑,以及各理監事和會內成員,日前至金門家扶中心致贈弱勢兒童慰問金,並關心家扶兒童的成長狀況,同時參觀家扶中心各...

    了解更多
  • 2022 / 09 / 08

    金酒公司中秋送暖助弱勢

    秋節前夕,金酒公司辦理中秋關懷送暖活動,並於6日由總經理楊駕人率領相關人員前往致贈秋節禮品給家扶中心、福田家園、松柏園等三個單位,期盼拋磚引玉讓更多機關社團響應,為社會帶來更多陽光...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