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感念父母恩情 張火獅張許採雪子女捐款家扶助建館

2019 / 07 / 05
 金門泗湖村的張火獅、張許採雪夫婦遺愛人間,澤被金門家扶中心,其子女為感念父母在世時的恩情,以其仙逝父母之名義,捐贈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建館基金新台幣二十萬元。此筆善款由張家大哥張福壽和其弟張福松代表家族,於7月2日上午11:30前往家扶中心,將此筆感恩及懷念父母的心意,慎重的遞交給家扶中心,期盼能繼續發揮張老先生和老夫人在世時,關心地方事務及疼愛鄰里幼童的善心,希望促成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能順利完成。
  此筆感念父母懷念恩德的善款,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接受,並向張福壽及張福松賢昆仲,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張家大哥張福壽表示,父母生前養育他們七個兄弟姐妹極為辛苦,在父母縮衣節食努力栽培子女,在各個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後,孩子們還未及報答養育之恩父母就撒手人寰,讓子女們特別的心疼和懷念在心。
  在前些日子張家母親過世後,家人一起討論過,希望能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來感念父母在世的養育恩德,並可以讓兄弟姐妹及後代子孫永懷父母之恩。因此在張家小妹金門大學張梨慧副教授的提議下,家人同意藉由在地方服務50多年的金門家扶中心,來達成為父母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因此捐助金門家扶中心兒童扶幼館建館基金二十萬元,將感恩回報父母的親情,藉由家扶中心之手,轉為照顧地方弱勢兒童的大愛,繼續將愛傳遞下去。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感謝張福壽賢昆仲的愛心澤被家扶中心,在家扶中心籌措兒童扶幼館工程費用上,正面臨最艱辛的時刻,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讓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的興建,更露出一線曙光,離兒童扶幼館完成之路又更跨近一步。
  金門家扶中心幸賴地方鄉親的信任,願意放心的藉由家扶中心的服務工作,將對弱勢兒童及家庭的關心和關愛,一代接一代的傳遞下去。這種化親情為大愛的情懷,正是金門傳統價值的延續,特別的令人尊敬及推崇,金門家扶中心並獻上十二萬分的感謝之意。
  李桂平表示,在家扶中心扶幼館籌措不順利的消息披露後,也接到很多民眾的詢問和關心,金門家扶中心也在此深懷感謝之意。百元不嫌少千元不嫌多,舉凡協助10,000元以上者,將於建館落成紀念碑上銘刻大德之芳名,以茲紀念。三十萬元以上者將另於兒童扶幼館內,再列名以感念大德對貧困兒童之貢獻。李桂平誠懇邀請地方大德及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傾力相助,幫幫家扶中心,協助弱勢孩童,歡迎來電082-326139洽詢扶幼興館事宜。

相關活動

  • 2024 / 03 / 06

    家扶培訓家庭夥伴 提升專業與服務

    金門家扶中心在3月2日至3日舉辦家庭夥伴訓練,邀請徐森杰社工博士來為家庭夥伴進行專業的訓練。兩天的課程,希望能透過家庭動力的觀察、學習、體驗與演練,使家庭夥伴學習如何介入及鬆綁家庭規...

    了解更多
  • 2021 / 05 / 17

    古風體驗 家扶烈嶼站到沙美老街辦孝親活動

     五月是孝親月,人們藉以感恩母愛的偉大,金門家扶中心烈嶼社區工作站日前於沙美規劃溫馨的活動,提供烈嶼親子一同參與,讓親子在這特別的一天,彼此留下珍貴的回憶。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