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地方耆老李錫榮捐贈建館基金送愛到家扶

2018 / 12 / 02
    金門地方耆老李錫榮先生於11月30日早上10點偕同夫人一同前來家扶中心,捐贈十萬元做為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建館基金,讓家扶扶幼館興建夢想的達成,又更邁進了一大步。此筆善款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代表接受,並向李錫榮伉儷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他們長期對家扶中心弱勢兒童和家庭的關懷。
    金門家扶中心李桂平主任表示,李錫榮先生把捐款親自交到家扶中心的手上,並謙虛的說略盡一點棉薄之力李錫榮先生於三十年前即投身公眾利益服務工作,早期創立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金門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並擔任首屆的創會理事長,投身公益事項不勝枚舉,舉凡社會救助、社區活動、愛心關懷服務都身先士卒無役不予
    在三十年前李錫榮先生即為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委員,前幾年培植後進將委員職責交棒給後輩,但仍擔任扶幼委員會之顧問,繼續關心家扶中心扶幼業務的推展。在當時擔任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時,就已經是澤被弱勢兒童幫助貧困家庭,為金門家扶中心盡過細數不盡的愛心關懷活動。在擔任顧問後亦沒有減少對金門地區弱勢孩童的關懷,持續協助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活動,以及急難家庭救助的協助記憶最深刻的是,前幾年霸王寒流來襲,李錫榮即刻主動聯繫家扶中心,捐贈棉被數十條,馬上提供給弱勢的家庭抵禦寒流的侵襲,這個即時的協助獲得受助家庭萬分的感謝。
    金門家扶中心指出,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的興建希望靠大家的「牽成」,一百不嫌少、一萬不嫌多,積沙成塔一磚一瓦、一點一滴的累積,才能使這個扶幼館完成後,驅使金門地區的扶幼工作能永續服務下去金門家扶中心再度表示,只要贊助建館都會公開徵信致上謝意,贊助一萬元以上者,落成芳名錄紀念碑上將銘刻姓名,做為見證家扶中心扶幼工作推展的監督,並留給後代子孫造福鄉里優良傳統的傳承。金門家扶中心期待您的協助,興館守護兒童專線歡迎洽詢082-326139翁小姐聯繫。

 

相關活動

  • 2019 / 02 / 01

    金廈海運慰問家扶中心及地方慈善機構寒冬送關懷

    金廈海運股份有限公司關懷地區慈善單位,於2/1春節長假前,由董事長顏及人率領公司的員工一行,造訪金門家扶中心表達地區企業對弱勢群族的關懷,並致贈二萬元春節慰問金給家扶中心的受助弱勢的...

    了解更多
  • 2022 / 12 / 27

    在地青年攜手金門家扶 親子共伴看電影

    由程溱傢具陳品洋、金城鎮代表蔡云豪以及李鍾靈等三位在地青年,聯手舉辦「聖誕節親子共伴看電影」活動,於風獅爺廣場內的金獅影城包場招待家扶中心共計52名親子,欣賞目前最為火紅的阿凡達一線...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