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許績林、楊秀金伉儷獲全國績優寄養家庭表揚

2019 / 12 / 20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於128日假台北市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8年績優兒少安置教養機構及收出養媒合服務者與績優、資深專業人員及寄養家庭表揚活動」聯合頒獎典禮;家扶中心寄養家庭許績琳、楊秀金伉儷也獲得全國績優寄養家庭表揚,並親自前往授獎,家扶中心也藉此表揚的活動,肯定寄養家庭的付出與辛勞。
    許爸爸與許媽媽於101年申請參加寄養家庭行列,經資格審查及職前訓練合格後,於同年9月開始媒合安置寄養兒童在他們家中,服務迄今已長達7年之久。在這一路的寄養服務心路歷程,看到孩子們因面對家庭問題和成長所帶來的不安及匱乏,許爸爸與許媽媽相當有耐心的陪伴與引導,在寄養兒童成長中給與孩子們滿滿的愛,也希望可以成為這些孩子最強的後盾。
    許媽媽表示:以前的我絕不會想像得到,自己有一天會走進寄養家庭這個服務行列。看到一個無依的孩子,讓我看到他的失望和無助,心裡想著如果孩子無法選擇他們的出處,那麼至少可以陪伴他們面對並解決他們的困境,同時給與心靈上的安慰。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進步,從適應環境並安心地走入人群之中。孩子們在生活上學習到可以自理,且願意主動幫助他人,這個對於我們這群寄養爸爸媽媽們來說,是一條漫長又久遠的路。也要感謝家扶中心的社工老師和同為寄養家庭的夥伴們,這一路上的支持、協助和鼓勵,讓我和我先生都可以知道,我們是一起面對、一起成長、一起當個有溫度的人,也一起溫暖別人的寄養爸爸媽媽。
    面對需要家外安置來到寄養服務體系的孩子們,確實在照顧上要比一般孩子更加的用心,因為他們曾經受過傷,也更加的敏感,因此無論在身體或心理上都需要更多的陪伴和照顧。寄養家庭是提供兒童家外安置較佳的方式,等兒童的原生家庭功能恢復後即可返回他的家庭。但目前寄養家庭戶數仍有嚴重不足,歡迎有志照顧兒童的家庭,希望對社會貢獻一份心力的家庭,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讓我們為這些需要寄養的兒童「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有意願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的家庭,可洽詢家扶中心了解擔任寄養家庭的相關條件及內容。


 

相關活動

  • 2023 / 12 / 01

    許家莊園民宿楊雅惠偕同夫婿許燕輝捐助家扶

    金寧鄉許家莊園民宿負責人楊雅惠偕同夫婿金城鎮代表許燕輝,日前抵金門家扶中心扶幼館,捐贈今年家扶中心辦理的寒冬送暖園遊會活動,共計贊助愛心關懷善款十萬元,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楊肅謙主...

    了解更多
  • 2021 / 09 / 06

    全國扶幼楷模 金門家扶中心四位志工獲殊榮

    全國扶幼楷模表揚,金門家扶中心四位志工獲殊榮!家扶基金會2021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因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暫停舉辦,改由各地的家扶中心代表家扶基金會,頒贈此項殊榮。   金門家扶中心本...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