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莊嘉銘、張雲翔、蔡念婷獲頒家扶全國模範

2020 / 12 / 20
家扶表揚全國各類楷模,金門莊嘉銘、張雲翔、蔡念婷三人獲獎。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2020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於昨天在台北市台灣中油國光會議廳,辦理今年度各類楷模的表揚暨感謝活動。
此次家扶基金會全國表揚暨頒獎感恩典禮,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陪同三位獲獎者,親往典禮會場接受殊榮,並受到與會來賓及社會各界的表揚。活動中副總統賴清德給予獲獎人員滿滿的感恩和祝福,因為有家扶、有志工,一群弱勢兒童並沒有被社會放棄,一起陪伴著孩子們學習和成長。
獲得志工楷模的莊嘉銘,自2010年進入金門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至今已有10個年頭,回首10年前看見好友加入展愛隊快樂服務的神情也跟隨加入展愛志工隊這個大家庭。莊嘉銘經常是隊裡的智多星及資源串聯者,可謂人小志氣大,雖然經常埋沒在活動的人潮之中,但他的雙手永遠舉得高高的,讓人看得到他也隨時準備接受召喚展開服務工作。天性熱情開放的莊嘉銘,主持功力也不在話下,任何活動的場合下,皆能將氣氛帶到高潮,使活動熱鬧非凡,因此受到夥伴們的愛戴,是志工夥伴眼中的大哥哥角色。每當家扶需要協助時,莊嘉銘都會不吝於將所知的人力、車輛、財力等資源分享給家扶中心,也從不缺席活動隨傳隨到。其個人不僅貢獻出志工服務的心力,也默默行善幫助弱勢族群。
莊嘉銘的無私無我的精神,結合社會資源投入志工行列,將自己變成一個全方位服務的志願工作者,時時保持機動、處處關心弱勢群族。莊嘉銘服務的熱誠以及長期持續的堅持,堪為志工楷模足為社會的典範。
獲得兒童保護楷模的張雲翔,於9年前加入金門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服務至今,但其與家扶中心的淵源卻遠不僅僅這些年,回朔到他大學時期,就曾是文化大學金友會的成員,每學期的返鄉服務就會回到金門,陪伴金門家扶中心兒童,度過一個個快樂的寒暑假兒童營隊的時光。大學畢業後回到離島金門的家鄉服務,與一群在校時期的金友會夥伴們,才一起加入展愛志工隊這個大家庭。個性沉默寡言的張雲翔在執行任務時,臉上總帶著淺淺的笑容,而眼神上卻透露著專注的眼光注視在工作任務上。無論從幕後的美工、攝影等等,到幕前的兒童保護宣導、小隊輔,甚至即時救援的愛家服務或物資搬運,總是一手包辦且足以信任的夥伴。
身為人父的張雲翔最能體察到兒童的需要,在面對家扶協助的敏感兒童時,總是耗盡腦力和體力,陪伴這些弱勢兒童,讓他們在學習中擁有不一樣的溫暖。張雲翔對於家扶中心的工作託付總不辱使命,並最喜樂意參與每項活動的設計及前置作業,最沉醉於與夥伴一起打拚的感覺。每次的活動出席張雲翔總是以淡淡的一句「就是來見見老朋友」,不畏風雨困境陪伴家扶兒童走過十幾個年頭,文武全才卻能無私投入兒童保護的工作,奉獻其所學和所能以及時間,足為兒童保護楷模眾人之表率。
獲得家扶自立楷模的蔡念婷,不畏逆境勇往理想前進。家扶中心的自立青年蔡念婷,在弱勢的環境中成長,面對困境從未退縮過,讀書階段就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做規劃。蔡念婷大學時期就讀企業管理學系開始,就積極學習行銷、品牌建立、財務管理等專業知識。畢業後再進修商業科目相關技能,並經過努力苦讀後,通過考試取得銀行辦事員證照,並同時擁有多項金融行業的相關證照,順利的進入銀行工作,開始她奮鬥不懈所換取來的甜美果實。
最難能可貴的是,蔡念婷一畢業後即參加家扶之友的志工社團,心中常存感恩之心不忘回饋社會,經常在家扶中心的活動中,陪伴家扶協助的後輩弟妹們,給與他們指導及關懷。在每一次次家扶中心的活動當中,都可看到她的身影,獎助學金頒獎、兒童保護宣導、親子健走活動、寒冬送暖園遊會等等,蔡念婷也從不缺席且盡心盡力地協助家扶中心的工作。蔡念婷感念每一個幫助的人,把它化為大愛,真正是家扶青年自立的楷模,並為社會之典範,值得接受各界的表揚。

相關活動

  • 2022 / 11 / 29

    化小愛為大愛 家扶終身志工李有忠捐款10萬扶幼

    金門家扶中心終身志工李有忠,日前來到家扶中心,捐助扶幼捐款十萬元,加入家扶中心永久之友的行列,成為家扶中心弱勢兒童的扶幼支柱。當日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楊肅謙主委及邱嘉樹委員,以及中...

    了解更多
  • 2022 / 12 / 03

    家扶中心玩具圖書站揭幕 將逐步開放外借

    昨日家扶中心「玩具圖書站」揭幕啟用,由家扶中心楊肅謙主委、李淑賢、邱嘉樹委員、李桂平主任,育達獅子會黃政明會長、大業獅子會前會長謝清隆博士,及各獅子會的獅兄、獅嫂們共襄盛舉。 李桂...

    了解更多